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天河要闻

献爱心,抗疫情,天河政协在行动

发表时间:2020-03-01 18:16:31 信息来源:区政协 浏览量: -
A+ A+ A+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严峻形势,天河区政协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区委的部署和要求,动员政协委员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发挥政协委员智力和资源优势,努力为疫情防控献计出力。

  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区政协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的部署,区政协党组书记邓庆彪带领机关领导干部紧扣包片联系基层工作,协调和监督街道和社区防疫的工作,深入珠吉、新塘、长兴等街道,以及火车东站等人流密集区域,掌握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和基层治理的第一手资料,反映协调和帮助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目前,区政协领导干部已走访7个街道5个社区。同时,区政协领导干部分别带队走访服务企业,体现区委、区政府、区政协对企业的关心,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帮助企业共渡难关,促进我区经济平稳发展。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大年初九,区政协通过电话、短信、微信将《致天河区政协委员的倡议书》传达给委员,将天河目前防疫情况告知委员,要求委员提高政治站位,在各自岗位上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广泛宣传疫情防控部署和防控知识,自觉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众志成城筑牢疫情防控钢铁防线,并向委员们发出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捐赠款物的倡议。连日来,广大政协委员和热心人士纷纷捐款捐物,以实际行动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中。秦爱民、廖菊英委员分别捐款10万元;应华江委员在捐款15万元的基础上,又捐献了1300瓶消毒剂;王洁霞委员捐赠了10000个口罩;企业家易伟明捐赠消毒液2吨……目前,区政协共发动46名委员捐款69.06万,捐赠口罩1.3万个、漂白水20000瓶、抗菌剂100支、消毒剂2119支、酒精3箱、洗手液2000支。

  一笔笔捐款、一项项物资,无不浸润着政协委员不畏疫情、团结一心的人间大爱。区政协和委员们坚信,有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有省市区委的周密部署和强有力的措施,有全区人民的上下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