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天河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倪瑞兰到黄村街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发表时间:2020-02-19 17:31:46 信息来源:黄村街 浏览量: -
A+ A+ A+

1.jpg

2.jpg

3.jpg

  2月18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倪瑞兰到黄村街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区人大城建工委主任林合顺、黄村街党工委书记张盛旺、街道办事处主任何旭权参加。

  倪瑞兰听取了黄村街疫情防控工作及辖内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汇报。据悉,自广东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黄村街高度重视,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维护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社会稳定的头等大事和重大政治任务抓早抓细抓牢,严格落实上级防控精神和各项措施,细化社区网格责任和工作清单、流程指引等,健全领导架构,精准施策,成立工作专班和党员突击队,联防联控,严防死守,全面排查,确保疫情防控有力有效。截至2月17日,排查人员6.62万人,累计隔离人员258户672人,正在隔离52户120人,并充分发挥社区三人小组的作用,对重点人员每天进行健康关怀,建立档案4400余份,回访5300多人次,32个体温检测点、138名工作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全面摸查返乡人员6000余人。同时,积极帮助企业把好把实防控第一关,助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目前辖内企业复工率约56%。截至2月17日,黄村街辖内未发现新冠肺炎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

  随后,倪瑞兰前往黄村西社区,实地检查东圃广场小区疫情防控宣传、人员登记及关怀、物业小区管理、天银大厦Teemmart东圃店复工复产情况,要求小区工作人员始终保持高度警惕,严把外来人员入口关、进出人员的体温检测关,创新小区管理方式,发现问题及时报告街道及相关部门,筑牢疫情防控战线。

  倪瑞兰对黄村街在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当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要紧绷疫情防控工作这根弦不放松,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严格规范按照要求做好居家隔离户生活保障和健康关怀。同时要结合当前返工返岗高峰期的到来,街道要因地制宜、分类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和协调解决企业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保障疫情期间企业的正常生产运行。要进一步提前做好租金问题、劳资关系研判,依法依规、实事求是妥善协调处理疫情防控期间可能出现的问题,积极营造和谐稳定氛围。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