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天河要闻

天河区副区长饶洁怡到黄村街检查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疫工作

发表时间:2020-02-19 17:36:31 信息来源:黄村街 浏览量: -
A+ A+ A+

微信图片_20200218144831.jpg

微信图片_20200218143341.jpg

微信图片_20200218143359.jpg

  2月18日上午,天河区副区长饶洁怡到黄村街检查了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街道党工委书记张盛旺、办事处主任何旭权、党工委副书记岳海川参加检查。

  饶洁怡首先检查了街道政务服务中心进出人员体温检测、疫情防控宣传、各窗口办理业务等情况,要求街道结合每日居民办事人流量和具体业务事项情况,优化窗口人员设置,设立综合岗,避免经办人员交叉感染,同时要做好日常消毒工作。随后实地走访了荔苑社区、粤安工业园、天雅居小区,检查了小区出入口的体温检测、人员出入登记、社区疫情防控三个台账等,详细了解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居家隔离人员生活保障和健康检测、社区日常消杀以及企业复工复产情况。饶洁怡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已进入关键期,街道及社区全体人员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压实责任,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确保落实到位,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就下一步做好防控工作,饶洁怡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在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及时关注居民群众的心理健康问题,耐心细致的做好居民解释工作,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防止由于紧张情绪导致的过激行为;二是预估辖内物业小区近阶段回流人数以及社区困难户、在册低保户的日常生活情况,积极做好各项应对措施,物业小区在严格管控的同时要人性化,切忌“一堵了之”“一刀切”,要结合实际情况保障好居民群众日常生活保障需要;三是压实辖内企业管控责任,鼓励企业线上办公,街道要主动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存在困难,科学有序推进各项工作,筑牢复工复产的“安全屏障”,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