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天河要闻

孟献营、陈祖进深入一线指导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

发表时间:2020-02-24 11:49:50 信息来源:凤凰街 浏览量: -
A+ A+ A+

af007c3edefd0d776b98c14b0e5f29a.jpg

fd31093082aa3db2e66140127ff37e1.jpg

ebda90915a5bfbe769b39b6c585ee3a.jpg

  2月20日下午,区委常委、区人民武装部政委孟献营,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陈祖进,深入凤凰街农贸市场、企业,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凤凰街人大工委主任李肖媚、武装部部长李卫参加检查工作。

  在渔沙坦村2号检查点,孟献营、陈祖进驻足观看民兵检查进村人员情况,查看登记表,询问是否登记到了来自疫区人员的信息,嘱咐民兵站好岗、守好门,保护好居民群众的安全。

  在渔沙坦市场,孟献营、陈祖进向市场管理员了解市场菜品的供应、价格等情况及疫情防控措施。街道定期对辖内农贸市场清洗消毒,并督促市场经营方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市场管理人员戴口罩上岗,在出入口设置检查岗,对进入市场人员“逢进必检”,杜绝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交易行为和销售、宰杀活禽行为,“1110”制度落实较好。

  在渔沙坦市场的林和药业药店,药店人员告诉孟献营、陈祖进,街道对药店的监管很严格,药店有执业药师驻店,要求进店顾客戴口罩并测量体温,实名登记购买发烧、咳嗽药的顾客。

  来到广州二天堂制药有限公司,该公司有关负责人向孟献营、陈祖进介绍了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在街道的指导下,企业落实了“五个一”疫情防控措施和节后安全生产工作。因多数员工是外省人员,从2月13日复工以来,现在仅有10多名员工返工,因此并未全部恢复产能。但在这非常时期,该企业与街道齐心“共度难关”,大力支持街道疫情防控工作,捐赠了800瓶消毒液。孟献营、陈祖进赞许该企业疫情在防控工作方面措施到位,要求企业一方面要应对好员工返工的疫情防控,一方面要抓紧抓好复工复产,恢复正常的生产经营。

  孟献营、陈祖进一致肯定了街道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方面的工作,要求街道要及时做好应对全面复工复产带来的返工潮的疫情防控工作,发挥基层党组织堡垒作用和动员村民共同行动,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要加强宣传,督促出租屋主主动报告疫区人员信息,告诉广大村民“严”是保护大家的身体健康;要有疫情防控持久战的准备,齐心协力共度疫情关。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