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天河要闻

天河区人大常委会领导走访市净水有限公司猎德净水厂

发表时间:2020-03-16 11:58:02 信息来源:区人大 浏览量: -
A+ A+ A+

  3月13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蓝小环、副主任倪瑞兰走访区人大代表所在的广州市净水有限公司,并对猎德净水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污水处理及水环境风险防控工作进行了调研。

  蓝小环、倪瑞兰一行先后实地视察了猎德厂中控室、污水处理生产线,实地查看了生化池、二沉池等污水处理工艺生产运行情况,现场听取猎德净水厂防疫期间加强污水处理及水环境风险防控情况介绍,并就加强进出水中病毒及气溶胶等污染物监测、加强污水处理工艺生产过程对粪口病毒监控和消杀、健全疫情防控体系、推进复工复产等方面重点工作与企业代表进行了了解。

  蓝小环一行指出,猎德净水厂肩负着天河区区域全部生活污水处理的重担。在疫情防控期间,按市区防疫环保部门的工作指引,通过落实人员防疫安全保障措施、想方设法协调解决净水原材料供应和污泥终端处置等困难、提高厂区消杀防控等级、实施营运设施预防性检查和尾水消毒等措施,确保了污水处理工作持续稳定运行,出水水质达到市疫情期间尾水排放要求。同时,通过采取引进专业医疗机构核酸检测、专车点对点接回复工建设人员、未雨绸缪准备各项复工申报等措施,稳步推进水务重点工程复工复产,在特殊时期为守护广州水安全、阻隔病毒通过尾水传播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蓝小环、倪瑞兰要求:一是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阶段,各项防疫工作不能松懈,强化污水处理全过程的监测、监管、调控,提高检验检测频率,确保尾水排放水质达标;二是要强化疫情防控期间人员的管理,积极应对和防控人员流动带来的人员输入性风险,内防扩散、外防输入,严防死守,保障广大净水卫士的复工安全;三是要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全力以赴抓好企业生产和重点工程建设,力争三月份产值迎头赶上,为确保完成全年指标任务、统筹推动天河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作出不懈努力和积极贡献。

RD6_3955Y.JPG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实地视察厂区四期生产线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