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天河要闻

天河区行业工联会为疫情防控助力,为复工复产护航

发表时间:2020-03-20 14:17:05 信息来源:区总工会 浏览量: -
A+ A+ A+

微信图片_20200319152527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00319152522_副本.jpg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不容松懈,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也在有序开展,在上级工会的指引下,天河区各行业工联会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上下联动、多措并举,为战疫情稳经济作出应有的贡献。

  一、加强保障,设立疫情防控专项资金

  在区总工会的统筹部署下,环卫行业工联会、出租车行业工联会、百货零售行业工联会对已缴工会经费的企业工会划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经费共9万元;餐饮行业工联会、汽车维修行业工联会和建筑行业工联会结合行业工会实际,给予已缴工会经费企业工会共44万元的防疫专项经费补助,用于慰问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线职工和购买疫情防控物资。

  二、加强了解,走访慰问复工复产企业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陈少龙同志多次到街道和企业督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陈文喜同志和各行业工联会主席也分批到有关企业、超市和建筑工地进行慰问,详细了解并指导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摸清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需求,为企业送去一批口罩、消毒液和防护手套等防疫物资。

  三、加强疏导,开展线上心理健康服务活动

  出租车行业工联会组织行业职工参加由天河区总工会举办的“关注心理,守护职工防疫”线上讲座,职工通过《疫情形势下三位一体的心理调适策略》讲座,调整心态,正确认识疫情。此外,各行业工联会积极引导职工通过省总官方微信公众号心理健康板块、“广东工会 12351 心理服务热线” 和区总工会的心理热线,免费预约专业心理咨询师进行心理咨询和情绪调解,有针对性地做好一线职工的心理安抚和疏导工作。

  四、加强关爱,开展爱心义剪活动

  受疫情影响,不少一线工作人员无法腾出空闲时间理发,加上疫情防控期间营业理发店较少。百货零售工联会、餐饮工联会和环卫工联会联系了专业理发师分批到棠下好又多超市、饿了么企业工会和环卫工宿舍开展爱心义剪活动,通过提前预约、分批到场的方式,为一百多名一线职工提供了免费理发服务。经过理发师的精心修剪,帮助一线职工以更加饱满的精气神投入到工作中去。

  五、加强宣传,做好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引导工作

  各行业工联会向企业工会下发《广州市工会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与劳动关系协调的十项工作要求》,积极引导企业工会做好对受疫情影响的劳动用工、工资支付等指导和服务,配合有关部门处理好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劳动关系问题。此外还充分利用行业工会微信群和QQ群等载体,向职工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复工复产注意事项等内容,引导职工有效开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