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天河要闻

支部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

发表时间:2020-07-07 15:39:19 信息来源:区纪委监委 浏览量: -
A+ A+ A+

  “七月的党徽,金光闪闪;七月的党旗,迎风飘扬。在我们党迎来99周年华诞之际,向全体党员致以节日祝福和诚挚慰问!”7月1日,区纪委监委第一党支部党员收到来自党组织温馨的节日问候。

  在党的99岁生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推动支部工作再上新台阶,提升党员的党性修养,近日,广州市天河区纪委监委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召开第二季度的党支部党员大会。本次大会联合区委巡察机构党支部共同组织,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张文胜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党支部大会。会议采取“支部+支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学习强国”平台“视频会议”手机镜头直播,让因公在外的同志也能同步参与,确保党组织活动人人参与,个个有份,不落一人。

因公在外的一支部党员同志线上参加党支部大会

  “不想被称英雄,我愿悄悄背着行囊,走进人群熙攘的天河机场,在安检处递上身份证和机票,开启归家的行程……”作为支部活动的重要环节,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重症医学科、广东省第八批援鄂医疗队顾葆春同志,谈起离开武汉以前,他看到自己和其他广东医疗队员的名字被显示在广州塔上,有感而发,创作了这首《不想被称英雄》诗歌,以此他开始了《一名ICU医生眼中的生命至上》宣讲报告。

援鄂医疗队顾葆春等人的名字呈现在广州塔.jpg

援鄂医疗队顾葆春等人的名字呈现在广州塔

  顾葆春同志加入武汉协和医院西院区钟南山团队所在的重症监护科,参与重症病人救治,多次抢救危重病人。他回顾医疗队援鄂60多个日夜,更深刻感悟到了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内涵。在援鄂初期条件艰苦的情况下,充分感受到来自国家、各级组织、医院对一线医护人员的关爱和大力支持,由此转化为在武汉工作的动力。他分享主动请缨,义无反顾奔赴武汉的心历过程;尽心尽责,做好平凡小事,当普通医生的饱满状态;不断学习、敢于质疑,体现团队水平、医院实力的病历讨论;勇于担当,发挥所长,升任医疗组副组长的心态变化;竭尽全力抢救广西护士梁小霞的强大压力……一系列惊心动魄的抢救,有危重病人获得救治成功的喜悦,也有奋力救治但未成功的伤感遗憾。顾葆春同志表示,所有的经历,都让他深深体会到在面对生死考验的一线战疫中,作为党员,在关键时刻要敢于站出来,依靠团队的力量,勇于奉献自我,践行初心使命,发挥所学所长,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在互动环节,与会党员踊跃发言提问:“您主动请缨支援,家人支持吗?您父母、孩子是什么态度?”“您认为此次疫情对日后的医患关系有什么影响?”“支援一线工作那么紧张,如何缓解医护人员自身的心理压力?”针对这些问题,顾葆春同志一一作了详细解答。

在互动环节上,与会党员踊跃提问.jpg

在互动环节上,与会党员踊跃提问

  “在党的生日来临之际,邀请到抗‘疫’英雄顾葆春同志在党支部大会上讲述湖北抗击疫情的感人故事,尤其当我听到顾葆春同志克服老花镜外再戴上护目镜的困难,以及穿上防护服和多层手套精准操作医疗器械的事迹时,深受感动。这场讲座于奋战在纪检监察一线的党员同志们是一场‘及时雨’,进一步增强信仰力量,强化忠诚干净担当。”老党员同志评价说。党支部会议结束后,党员们踊跃发表感言。“请援鄂医疗工作者来做宣讲报告庆祝党的生日这种形式太赞啦,让我们又经历了一次精神的洗礼,有感动有收获特别有意义,希望以后多举办此类的宣讲活动!”一名青年党员兴奋地分享道。

  “支部党员通过参与、观看红色主题节目演出,听宣讲报告,与其他支部进行活动‘联谊’、集体学习等形式过‘政治生日’,也是支部组织生活的新探索,旨在丰富党员的组织生活,凝心聚力,提高党员的积极性和参与度,引导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增强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区纪委常委、机关党委副书记李新辉进行了总结。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