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天河要闻

广州市支持港澳青年创新创业新闻发布会在天河举办

发表时间:2020-07-14 14:29:12 信息来源:区委统战部 浏览量: -
A+ A+ A+

10.jpg

20.jpg

  7月7日上午,广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在天河区港澳青年之家总部举办“育新机 开新局”之支持港澳青年创新创业新闻发布会,市港澳办和天河区、番禺区、南沙区相关领导介绍支持港澳台青年来穗创新创业工作举措成效,天河区港澳青年之家、专创·众创空间、粤港澳青创孵化器负责人介绍发展情况及服务内容,境内外30多家媒体到现场采访报道。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朱小燚、市港澳办副主任邓昌雄,天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晓晖参加了活动。

  天河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谢伟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天河区打造全方位多层次支持港澳台青年创新创业生态体系情况,回答记者关于天河区港澳青年支援中心服务举措的问题。天河区委、区政府按照“湾区所向、港澳所需、天河所能”的理念,把支持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工作摆到粤港澳大湾区、全省、全市一盘棋中谋划。通过强化政策扶持、着力打造服务平台、加快创新创业基地建设、加强合作交流,为港澳青年创新创业构建了高标准可持续服务保障体系、高层次全方位政策支撑体系、高质量全链条创业孵化体系、高规格全覆盖合作联动体系,累计服务接待港澳青年8000多人次,举办各类讲座、交流活动超300场,帮助近140家港澳青年创办企业落地天河,为23位港澳台青年提供天河区人才公寓,为港澳台青年提供法律咨询或心理救助服务26人次。

  天河区港澳青年之家主任林惠斌、专创·众创空间董事长陈经湛在新闻发布会上分别介绍了天河区港澳青年之家的组建、发展历程以及各创业基地特别是专创·众创空间的发展情况,介绍了为港澳青年提供创新创业、学习交流、实习就业以及安居乐业服务,赋能港澳青年融入大湾区发展的具体措施。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