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天河要闻

天河区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系统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广东省不设区的市和市辖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街道工作委员会工作条例》专题培训班

发表时间:2020-09-07 14:40:11 信息来源:区人大 浏览量: -
A+ A+ A+

WeChat 圖片_20200904182805X.jpg

会议现场

  为贯彻落实省、市、区委对规范基层人大工作和建设的要求,8月28日上午,天河区人大常委会组织80多名区人大机关及人大各街道工委全体工作人员在区人大常委会机关606会议室天河分会场通过人大在线视频会议系统参加广州市人大举办的《广东省不设区的市和市辖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街道工作委员会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专题培训班,在线收看收听省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领导陈晓明同志对该条例的详细解读。

  会后,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蓝小环同志指出,《条例》对人大街道工委职责、组织架构、制度建设、工作程序等方面进一步进行了规范,为今后开展人大街道工委工作提供了有力的制度保障和法律抓手。

  蓝小环同志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条例》出台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学习《条例》的主动性和责任感,将贯彻落实《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二是要学懂弄通,狠抓落实。人大各街道工委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条例》,依法规范开展街道人大工作和建设,切实做到“五个明确、六个做实”,依法履职,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三是人大各街道工委要认真组织联组代表进社区开展创文主题活动,推动人大街道工委工作再上新水平。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