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天河要闻

天河区圆满完成“羊城天盾-2020”人防演习任务

发表时间:2020-09-19 15:16:04 信息来源:区住建园林局 浏览量: -
A+ A+ A+

已编辑图片

已编辑图片

已编辑图片

已编辑图片

  9月19日上午,区住建园林局(区人防办)组织参加广州市“羊城天盾-2020”城市人民防空演习,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龚伟河同志担任区演习指挥长,区武装部部长王世红担任区演习副指挥长,区住建园林局局长(区人防办主任)陈志宏担任区演习总导演。区人武部、区委宣传部、区政府办公室、区发展改革局、区教育局、区公安分局、区住建园林局、区卫生健康局等11个区直属单位及全区21个街道武装部、广州地铁21号线、天园街道办事处、东逸社区等单位出动400余人参加本次演习。演习组织周密,过程流畅,各参演单位配合到位,圆满完成上级下达的演习任务。

  此次演习是以国家发布战争动员城市转入战时机制为总态势,以信息化条件下城市防空袭斗争为背景,以城市人口疏散行动组织指挥为主线,以社区人员临战疏散演练为课题,旨在检验天河区防空袭方(预)案及应战应急能力。主要演练科目有:区人防指挥所开设、指挥平台互联互通、临战疏散实兵演练、防空警报试鸣。临战疏散实兵演练组织了天园街东逸社区的100名居民模拟临战态势下利用地铁疏散至黄埔区人防后方疏散基地(金坑林场)安置。经前期各参演单位认真筹划、反复推演,结合人防800M通信指挥,人员集结、转运、交接、安置等流程秩序井然,演练达到预期效果。

  本次实兵演练系首次应用广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新研发的智能分析人口疏散系统,也是全市首次全流程、全要素社区人口临战疏散实兵演练。按市人防办要求,演练全过程安排了专业拍摄团队采集行动素材,将作为示范教学片在全市推广。

  此次演习,增强了市民的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锻炼了各有关部门的应急应战能力,为扎实做好天河区人民防空袭斗争准备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