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天河要闻

广东省委统战部到天河区调研民营经济统战工作

发表时间:2020-09-30 09:39:44 信息来源:区工商联 浏览量: -
A+ A+ A+

  9月22日,广东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宁生同志带队到广州市调研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雷彪,广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世彤,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魏国华,天河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谢伟等以及民营企业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IMG_6007.JPG

参观至真科技

  黄宁生先后实地参观走访了天河区新阶层之家、广州至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奥格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和广州极飞科技有限公司,分别听取了企业情况介绍,并召开了座谈会。

IMG_6020.JPG

参观奥格科技

  座谈会上,黄宁生在听取了广州市、天河区开展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情况汇报和民营企业家意见建议后,充分肯定广州市、天河区为支持民营经济所做的工作,指出广州市要着力打造“两个健康”示范城市,创建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示范基地,并提出五点要求:

微信图片_202009230849454.jpg

在极飞科技召开座谈会

  一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企业统战工作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二是加强民营经济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强化政治引领,以年轻一代为重点,持续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弘扬企业家精神,强化使命担当意识。

  三是加快形成大统战格局下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体系。发挥各级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作用,建立完善工作协调机制,统筹推进民营经济统战工作。

  四是深入开展系列暖企行动。各级统战部门、工商联要当民营企业和企业家的“娘家人”,靠前服务、排忧解难,推进各项惠企政策落实落细,提高民营企业和企业家获得感。

  五是发挥好工商联作用。扎实推进工商联和工商联所属商会改革发展,积极培育中国特色商会组织,夯实工商联的基层组织和工作依托。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