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天河要闻

天河区人民政府与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举行共建广东省骨科研究院北侧大楼移交启用仪式

发表时间:2020-09-30 15:41:33 信息来源:区卫生健康局 浏览量: -
A+ A+ A+

移交2.jpg

移交1.jpg

  9月28日,天河区人民政府与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简称“南医三院”)共建广东省骨科研究院北侧大楼移交启用仪式在南医三院外科楼二楼学术会议厅举行。南方医科大学刘叔文副校长、天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谢长林等共同出席移交启用仪式。

  南方医科大学刘叔文副校长在致辞中对天河区全力支持广东省骨科研究院的建设发展表示肯定,同时希望研究院坚持“以人为本、改革创新、医研融合、开放协同、服务社会、引领发展”的理念,努力发扬龙头优势,充分整合各方资源,逐步建成适应科技创新规律,基础研究、临床应用研究和应用开发研究一体化的高水平研究平台,为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作出积极贡献。

  谢长林在致辞中表示,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实施广东省骨科研究院项目为契机,优化我区医疗资源规划布局,拓宽我区东北部优质医疗资源的覆盖面,助力发挥集聚辐射和带动作用,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医疗服务。天河区将继续本着“校地一家亲”的理念,一如既往高度重视和支持与高校、高水平医院的交流合作,为广东省骨科研究院的建设发展提供优质服务保障。

  据悉,广东省骨科研究院是天河区人民政府与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合作共建的一所集医疗、医学科研、成果转化等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化骨科医学研发机构。该研究院以南方医科大学及其附属研发机构(医院)为技术力量支撑,设置医疗、医学科研、成果转化、社区卫生服务等功能区,未来重点建设“一学科一实验室五中心”(国家重点培育学科‘骨外科学’,广东省骨与关节退行性疾病重点实验室,GMP转化医学平台、SPF动物中心与骨科疾病模型动物中心、3D打印技术中心、骨与软骨组织与标本库、干细胞与生物材料中心)。

  广东省骨科研究院北侧大楼的移交启用标志着天河区政府和南医三院的合作开启了新篇章。天河区将协调联动区各有关职能部门,加快推动广东省骨科研究院项目的建设进程,充分发挥南方医科大学及第三附属医院品牌和集团军优势,积极调配先进的技术和人力等资源,加快培育孵化一批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转化项目,促进“医教研产一体化”发展,打造国际国内一流的生命健康产业,为人民群众带来更多的福祉。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