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天河要闻

天河区新联会举办 “法治公益宣讲团”成立仪式暨《民法典》普法宣讲周活动

发表时间:2020-10-09 10:10:05 信息来源:区委统战部 浏览量: -
A+ A+ A+

10.jpg

20.jpg

30.jpg

40.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民法典》宣传教育,9月25日下午,天河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在广州购书中心举办 “法治公益宣讲团”成立仪式暨《民法典》普法宣讲周活动。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谢伟,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陶小民,区委政法委副书记邓丽娟,区司法局副局长王婧蓉以及100余名新阶层人士代表出席活动。活动由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侨务局局长余玲主持。

  会议首先由天河区新联会律师分会副会长莫哲总结天河区新联会“抗疫”公益服务团工作,副会长郭庆彬作成立天河区“法治公益宣讲团”筹备工作报告。

  今年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天河区新联会积极发动我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积极担当、主动作为,千方百计筹措医疗防疫物资,凝心聚力共同抗击疫情。区新联会“抗疫”公益服务团发挥法律专业优势,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法律咨询公益服务,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做出了积极贡献。在粤港澳大湾区营商环境建设中,法治环境建设是非常重要的一环,区新联会组织33名专业律师成立天河区“法治公益宣讲团”,助力天河区打造国际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区领导为天河区新联会“抗疫”公益服务团先进个人颁发证书并为“法治公益宣讲团”颁发聘书。谢伟充分肯定了“抗疫”公益服务团工作并提出工作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引领,建立健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机制;二是精心组织、积极筹备,做好“法治公益宣讲”和《民法典》普法宣讲工作;三要打造“天河新e代”品牌系列活动,不断提升我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水平。

  区新联会律师分会会长林泰松为与会人员做了首场《民法典》宣讲授课,精彩的授课内容激发了与会人员的学法热情。

  9月25日至9月29日,区新联会同时在广州购书中心一楼举办《民法典》普法宣讲周活动,每天由六名资深律师现场法治宣讲、法律咨询,向群众赠送《民法典》,他们将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专业素养,为法治天河建设添砖加瓦。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