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天河要闻

天河区召开区侨联换届工作筹备动员会议

发表时间:2020-10-09 17:12:06 信息来源:区委统战部 浏览量: -
A+ A+ A+

10.jpg

20.jpg

  9月29日下午,天河区召开区侨联换届工作筹备动员会,部署区第七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以下简称“区第七次侨代会”)筹备工作任务。区第七次侨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区相关部门、各街道分管侨联工作的领导及侨联干部参加会议。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谢伟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侨务局局长余玲主持会议,通报了侨联换届工作前期准备情况。区侨联换届工作受到区委高度重视,区委常委会专题对换届工作方案进行了研究,决定成立专门的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由区委、区政府分管领导分别担任正副组长,成员包括区委组织部、区委统战部及区侨联有关负责同志。

  区侨联主席陈健生就区第七次侨代会代表及委员初步人选的名额、分配原则、产生办法等事项进行了具体的说明。根据换届工作方案,我区各基层侨联及有关单位将按照规定的条件和程序,从辖内归侨侨眷中推选110名代表出席区第七次侨代会,会议期间将通过选举方式产生新一届侨联委员会。

  会议指出,侨联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服务对象智力密集、人才荟萃,是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开好我区第七次侨代会,对于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广东、广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完成好区第九次党代会、区委九届十二次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团结动员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共同推动我区高质量发展,在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中走在前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区各级侨联及相关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做好侨联换届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本次侨代会的筹备和召开为契机,动员更多的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投身我区经济社会建设,促进侨联各方面工作再上新台阶;要严格程序,准确把握换届选举工作关键环节,依法依规、严谨细致地推进换届工作;要处理好侨联换届工作和当前各项工作的关系,统筹协调,以充分的准备迎接侨代会的胜利召开。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