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天河要闻

天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蓝小环带队调研督办1号议案

发表时间:2020-10-13 14:52:14 信息来源:区人大 浏览量: -
A+ A+ A+

WeChat 圖片_20201012150404X.jpg

调研组在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会议室座谈

  10月10日,天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蓝小环、副主任林志云带领常委会部分组成人员前往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及区住建园林局,调研督办《关于聚焦企业服务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议案》(1号议案)。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及区住建园林局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蓝小环一行对服务大厅一至五楼的设置情况和服务内容与功能进行了详细的了解,观看了部分服务流程的演示,随后听取了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及区住建园林局负责人就1号议案相关工作办理情况的汇报。蓝小环同志对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及区住建园林局工作给予了肯定。他认为,区政府及相关单位对1号议案办理工作思想重视,在政务服务提速工程、企业服务提质工程、规则国际化衔接工程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效。

  蓝小环同志指出,加强人大代表议案督办工作,使议案真正落到实处,是人大及其常委会的重要职责,也是对人民负责的具体体现。从调研情况看,天河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还存在对标世行任务台帐16项改革任务措施只完成14项、区政务“好差评”有效评价率较低等问题。他强调,一是区政府及相关单位要根据1号议案办理方案的分工和时间节点,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压实责任,逐项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二是区人大常委会要强化监督,相关工作机构要组织代表明察暗访,充分听取社会各界和群众的意见,并及时向区政府及相关单位反馈,推进1号议案落到实处。三是区政府相关单位要加强与区人大常委会相关工作机构沟通,及时通报1号议案办理情况,形成工作合力,促进1号议案真落实真见效,给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满意的答复。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