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天河要闻

退役军人事务部到天河区调研退役老兵志愿服务工作

发表时间:2020-11-10 16:29:27 信息来源: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量: -
A+ A+ A+

已编辑图片

已编辑图片

  10月28日上午,退役军人事务部思想权益司副司长董智勇、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胡海运一行到广州市天河区中英保集团有限公司调研红棉老兵志愿服务队运行情况,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姚森隆、广州市天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中英保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英来、中英保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本林及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董智勇副司长一行首先参观了中英保集团有限公司培训基地,接着到退役军人党建和志愿服务队工作室了解相关工作开展情况,郑本林详细介绍了集团退役军人党建及红棉老兵志愿服务队活动开展情况,随后召开了研讨会。

  研讨中,王英来从“军人本色创企业、志愿服务我先行、牢记使命立新功”等三个方面汇报了中英保集团有限公司满含退役军人情怀的企业文化起源及红棉老兵志愿服务队组建和活动开展情况,阐明了以“牢记为民服务、打造专业团队、展现军人本色”的计划发展志向;天河区重点汇报了退役老兵志愿服务队目前现状,特别是今年疫情期间退役老兵志愿服务人员发挥的表率、担当作用情况。

  在谈到广州市退役老兵志愿服务队取名源由时,姚森隆介绍到,“红棉”这个品牌一是契合广州市市树木棉花的别称,展现了广州名片,二是蕴含传承红色基因、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深层意义。随后,又从市、区、镇街、村居(社区)四个层面,详细介绍了广州市组建红棉老兵志愿服务队的总体规划。其中,市级志愿服务队更加注重突出打造专业性应急救援团队、区级志愿服务队更加注重突出综合性团队挖掘培育、镇街志愿服务队更加注重突出发展和引导个人志愿者的培养、村居(社区)更加注重突出使用好志愿服务资源并发动引导辖内退役老兵的互助协作;胡海运副厅长表示,广州市要立足本身的城市发展水平和地缘特点,着力打造一个具备国际化专业水平的、符合本地需求的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伍,品牌要打响、过硬,把服务范围涵盖到全省、全国乃至国际上。

  董智勇副司长在总结发言时,高度赞扬了广州市退役老兵志愿服务队的发展规划走在了全国的前面,为全国退役老兵志愿服务有序发展探索了一条切实可行的道路。也肯定了中英保集团有限公司组建退役老兵组建志愿服务队的发展理念和做法,其为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参与志愿服务起到了很好的表率和示范作用。

  最后,董智勇副司长对广州退役老兵志愿服务整体发展建设提出指导意见,希望各级各界密切协作,不断完善志愿服务运行机制,突出主题,擦亮品牌,吸引更多退役军人和社会组织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打造一批在国家和人民需要时拿得出、叫得响,真正能够展现革命军人优良作风的退役老兵志愿服务团队。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