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天河要闻

天河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推进5G建设及示范性应用

发表时间:2020-11-17 10:04:03 信息来源:区人大 浏览量: -
A+ A+ A+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01116163723178001

座谈会现场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01116163723158002

调研组一行实地观看智慧新警务应用演示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01116163723425003

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货宝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为推进区委全会关于全力推动5G产业聚群聚集发展工作部署的落实落地,11月10日,天河区人大常委会对“推进天河区5G建设及示范性应用”开展专题调研,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蓝小环同志,副主任李笑娟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中国电信广州分公司、天河区公安分局、货宝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广州玖的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实地调研,实地了解智慧城市物联网、智慧安防、智慧交通和AI智慧课堂、智慧新警务应用、5G新零售应用、5G数码应用等5G示范性应用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区科工信局、区公安分局等单位及电信、移动、联通等运营商的汇报,深入了解天河区5G建设及示范性应用情况。

  座谈会上,蓝小环同志对天河区5G产业稳步发展、5G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以5G为引领的数字经济正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驱动力。以5G技术为支撑,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多种信息技术融合的应用百花齐放,为促进社会消费和壮大数字经济提供了新的动能。

  蓝小环同志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5G网络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区委“人工智能和数字经济试验区建设”的部署,抢抓发展机遇,抢占5G产业制高点,努力建设全国领先的5G网络和应用示范区,打造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发展高地。一是要进一步加快5G基站建设。区人大常委会要一如既往地寓监督于支持之中,紧密与区科工信局等部门联系,继续推进5G基站建设工作,确保2223个基站建设工作任务顺利完成,实现区域5G信号连续覆盖;二是要进一步加快5G应用落地。要积极推广应用,加快5G+产业发展进程,发挥区位优势,大力推动5G在高校、医疗、金融、交通、商圈等重点领域开展示范应用,推动5G赋能各行业领域应用场景落地。三是要积极争取支持。三大运营商要积极争取集团和省市公司的支持,加大在天河5G网络建设投入。面向大湾区发展,推动在天河建设5G云计算中心、数据中心、创新研究院等机构和设施。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