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天河要闻

助推高校垃圾分类提质扩面 代表行动不止步——天河区人大常委会召开推动东北部高校垃圾分类工作座谈会

发表时间:2020-11-17 10:04:02 信息来源:区人大 浏览量: -
A+ A+ A+

  为进一步助推高校垃圾分类,加快消除高校垃圾分类盲区、实现垃圾分类全域覆盖,区人大常委会继今年9月召开五山石牌地区高校垃圾分类座谈会后,于11月11日在龙洞街道办事处召开龙洞凤凰地区高校垃圾分类工作座谈会,推动东北部地区高校垃圾分类工作。座谈会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蓝小环同志主持,龙洞、凤凰地区广东金融学院、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等11所高校的人大代表及高校负责同志,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龙洞街、凤凰街负责人参加座谈。座谈会上各高校负责人、城管局、属地街道先后汇报了高校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情况及存在的问题,高校人大代表就高校垃圾分类提出了意见建议。

  蓝小环同志指出,推行垃圾分类是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亲自部署、着力推动的民生“关键小事”,做好垃圾分类工作是落实“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当前高校垃圾分类还存在推进进度慢、质量水平不高等问题和短板,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加快推进进度,提质量、上水平。

  蓝小环同志强调:一是要增强法治意识,依法推动垃圾分类落地落实。《广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作为地方性法规具有强制性,政府部门要依法行政推动垃圾分类落地,高校要依法抓好垃圾分类落实,确保法规落地落实落细;二是要发挥高校人大代表的作用,带头参与垃圾分类,倾听选民意见建议,运用好监督职能。特别是部分高校人大代表既是代表又是高校负责人,有双重身份的优势,既要当好垃圾分类工作的监督者又要当好主导者,力争龙洞凤凰地区高职院校12月底前取得阶段性成效;三是要校地共建,形成共建共治共管垃圾分类的良好局面。落实好省、市垃圾分类法规规定的垃圾分类管理责任人制度,坚持高校为主,街道、城管全力帮助、指导,校地共建,共同推动。四是要因时因地高标准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充分运用高校育人优势、社团优势、志愿者优势推进高校垃圾分类。按照高校垃圾分类工作指引,因时做好毕业季高校垃圾分类,因地做好教工宿舍区、食堂区、教学区等不同功能分区的垃圾分类。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