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天河要闻

市领导到天河区调研港澳台工作

发表时间:2020-11-18 17:14:24 信息来源:区委统战部 浏览量: -
A+ A+ A+

10.jpg

20.jpg

  11月10日,广州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刘悦伦,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王世彤率队到天河区进行“凝聚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力量”专题调研,鼓励引导港澳台同胞充分发挥投资兴业、双向开放的重要作用,充分运用粤港澳重大合作平台,吸引更多港澳青少年来内地学习、就业、生活,促进粤港澳青少年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增强对祖国的向心力。市政协秘书长黄洁峰,天河区委副书记、区长谭明鹤,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主任冯建标,市港澳办主任刘保春,市委台办主任曾卫东,团市委书记徐柳及市委统战部、市商务局、市政协研究室、天河区等单位负责同志以及在穗港澳政协委员代表、在穗港澳台青年代表一同参加活动。

  调研组首先参观考察了仲量联行广州分公司,了解我市政协委员相关企业发展情况;接着参观考察了TIMETABLE港澳青年创业基地,了解我市港澳台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建设情况。最后,调研组与在穗港澳台同胞代表进行座谈。

  在听取了港澳台代表结合在穗经历,对学习、实习、就业、创业、生活、投资等方面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后,刘悦伦进行了一一回应,并要求形成报告,加以落实推进。

  刘悦伦指出,团结合作、互相支持至关重要;要正确认识在合作融合中出现的问题,要在不断解决问题的过程中将发展推向更高阶段;在中央的领导下,通过我们齐心协力,强化共识,完善措施,粤港澳大湾区成为世界顶尖的湾区指日可待。他提出:一是要树立信心,强化共识,采取更有效的措施来促进粤港澳合作;二是粤港澳合作要为中国经济和创建新的发展格局起到更好的支撑作用;三是广州要借鉴香港营商环境建设,创造国际化、法制化的营商环境;四是要进一步加强文化方面的沟通交流,促进爱国爱港爱澳力量进一步成长和壮大;五是要鼓励港澳专业人士、港澳青年为广州的发展建言献策,提供更好的意见和建议。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