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天河要闻

天河区工商联召开2021年主席(会长)新年座谈会

发表时间:2021-02-04 14:35:29 信息来源:区工商联 浏览量: -
A+ A+ A+

  1月26日,天河区工商联召开2021年主席(会长)新年座谈会。市工商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市非公经济组织党委书记熊鹰,天河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谢伟出席了座谈会,区工商联主席应华江、区工商联党组书记陶小民,区工商联副主席、副会长和所属商会代表以及部分异地商会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已编辑图片

  陶小民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2020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市有关会议以及区委九届十三、十四次全会精神,并提出要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提高非公经济人士政治站位,充分激发非公经济人士积极性,服务促进“两个健康”发展。

  应华江总结了2020年工作情况并部署了2021年工作,主要从政治建会、团结立会、服务兴会、改革强会等方面回顾了全年工作,提出在2021年将积极推进非公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全力做好换届选举工作,推动工商联所属商会改革和发展,持续抓好巡察整改和非公党建工作。特别提出2021年是换届之年,工商联即将迎来一个新的起点,希望顺利推进完成换届选举工作,推动工商联工作上新台阶。

  区工商联副主席、广东圣火传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广州市兴宁商会会长钟坚作为商会、企业代表,宣读了《天河区工商联致辖区内各异地商会的一封信》和《疫情防控不松懈 留穗过年更安全倡议书》。区工商联积极落实各级出台的关于促进工商联所属商会改革和发展的文件精神,发挥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加强对异地商会的联络、服务,并希望所有人积极响应号召,控制各类聚集活动,积极响应“就地过年”、错峰放假等倡议,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已编辑图片

  在加强对异地商会的联络、服务方面,区工商联积极促成广州市天河区民营企业家商会和广州市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商会缔结为友好商会,并由广州市天河区民营企业家商会会长姚永达、广州市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商会会长黄兆勤作为双方代表签订协议。双方表示,要以此次缔结友好商会为契机,发挥各自优势,促进双方合作交流。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方面,区工商联大力弘扬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形成的大爱精神,对中天华南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41家企业、沙河街道商会等27家所属商协会给予表彰,并颁发了证书。自疫情发生以来,会员企业和商协会主动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不仅为天河区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物质支撑,而且助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

已编辑图片

  熊鹰对区工商联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区工商联《“一抓三同步”强化街道商会党建》获评工商联(商会)工作2020年度“创新中国”区县级工商联工作最佳案例、冼村街道商会获评2019-2020年度全国工商联“四好”商会和《创会员维权投诉中心 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获评工商联(商会)工作2020年度“创新中国”镇街商会工作最佳案例表示祝贺,对企业家们一直以来的支持和配合表示感谢。希望区工商联再接再厉,在“十四五”时期开局之年,抓住机遇,围绕重点,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联合民营企业、党委和政府职能部门、国有企业党组织等共同推进党建工作。

  谢伟代表区委、区政府向为天河区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作出贡献的广大非公经济人士和异地商会表示感谢和慰问,他强调,区委、区政府将加强对工商联工作的领导,重视和支持工商联工作的各项举措并落到实处,并希望区工商联和各级商会要奋发有为,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做到提高履职能力,突出服务功能,狠抓队伍建设。

已编辑图片

  会议还邀请了广东启源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律师、高级人力资源师杨满玉进行民企维权案例分享。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