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天河要闻

即时响应企业诉求 助力增创营商环境新优势

发表时间:2021-03-31 18:05:37 信息来源:区工商联 浏览量: -
A+ A+ A+

  3月30日下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统筹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各项工作,天河区工商联联合市工商联开展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工商联所属商会会长,民营企业家代表及有关负责人约30人到广州市政务服务大厅、12345政府服务热线开展参观交流活动。广州市民营企业投诉中心主任郑雷晟、天河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陶小民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已编辑图片

  活动中,一行人亲身体验了广州市政务中心“一站式”和“一条龙”政务服务流程,深入了解政务受理,投资服务,政务信息三大政务服务系统以及12345政府服务热为民纾困的服务成果。据悉,为服务好企业,广州12345热线联动多个部门建设了企业服务队列,在话务渠道设置“企业服务”专席入口,7×24 小时专人专席专列受理企业全生命周期的咨询诉求。2020年受理企业服务诉求53.08万件,一次性解答率88.92%,话务服务满意度99.16%。尤其是针对民营企业咨询量较大股东(投资者)股权变更、地址变更、法定代表人变更和经营范围变更商事登记信息变更等热点问题,热线协同11个区以及市市场监管局等建设了2000多个知识点的商事登记知识库,对依托热线知识库能直接解答的企业诉求,由热线人员即时解答,做到企业诉求“即时产生即时响应”,即时处理企业92%的咨询。

12345座谈.jpg

  随后,参加活动的商会代表分别就政民互动、政务咨询等方面问题展开座谈交流,他们表示本次参观交流活动内容丰富,贴合民企需求,政府致力为民营企业家和商会搭建政企沟通对话平台,营造良好政务服务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提供强有力的保障,更让他们安心在广州创业发展。

大合照.jpg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