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天河要闻

广东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天河区开展省“七五”普法决议执行情况调研并就制定“八五”普法决议征求意见

发表时间:2021-04-16 16:30:51 信息来源:区人大 浏览量: -
A+ A+ A+

调研座谈会现场

  4月14日上午,广东省人大监察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陈少波率调研组到天河区调研省“七五”普法决议执行情况,认真听取区有关单位关于省“七五”普法决议执行情况的汇报,并围绕“八五”普法决议征求区有关单位和基层普法工作者、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

  陈少波认为,天河区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严格落实“七五”普法规划和决议,在落实普法责任制、创新普法工作机制和方式、推进多层次多领域依法治理、打造精准普法品牌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值得充分肯定。

  陈少波强调,一是要突出思想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期普法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进普法和依法治理有机融合,突出学习宣传宪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重点抓好青少年的普法教育。二是要不断创新普法形式,切实增强法治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运用新技术新媒体开展普法活动,满足人民群众学法需求,增强学法的自觉性、主动性、积极性。三是要构建“大普法”工作格局,凝聚普法力量,丰富普法内容,共享普法资源,全方位提升普法质量与水平。

  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苏小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笑娟,区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工委、区司法局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以及基层普法工作者、区人大代表参加调研活动。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