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天河要闻

天河区人大常委会调研天河一号、二号基金的使用和发展情况

发表时间:2021-05-27 16:14:26 信息来源:区人大 浏览量: -
A+ A+ A+

在广东赢商网数据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座谈

在区人大机关座谈

  根据常委会的监督工作计划,为做好常委会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天河一号、二号基金的使用和发展情况报告相关工作,5月21日下午,天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蓝小环带队走访了广州瀚信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赢商网数据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召开了广州凡拓数字创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红土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和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座谈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志云、李笑娟,财经工委、教科文卫工委主要负责同志以及部分财经工委委员参加调研。

  在座谈会上,企业和基金管理公司就一号、二号基金的使用和管理情况进行交流,与会人员都认为一号、二号基金自创立以来发挥了积极作用,为企业注入活水,推动天河创新发展。但也存在一些不足,如资金规模较小,撬动作用有限;政策的灵活性不足等。

  蓝小环指出,天河一号、二号基金发展情况总体良好,基金的运作有效撬动了社会资金投入,实现科创企业与社会资本的有效对接,为天河区科创企业提供了资金支持,促进科创企业发展。他强调,要继续发挥好财政资金引导和放大作用。一是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效应,撬动更多社会资本进入天河区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二是要做好被投企业的服务和跟踪,及时解决企业发展中的问题。三是要及时总结经验,不断完善一号、二号基金的运营管理,使之适应天河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和企业的需求。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