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天河要闻

天河区举办第五届“工匠杯”环卫技能竞赛

发表时间:2021-05-29 11:05:36 信息来源: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浏览量: -
A+ A+ A+

01.jpg

04.jpg

07.jpg

  5月27日上午,天河区第五届“工匠杯”环卫技能竞赛在天河体育中心南广场拉开帷幕。活动由天河区总工会、天河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联合举办,展现天河区环卫工人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不断提升天河区城市管理工作标准化、精细化、品质化水平。

  本次活动根据2021年天河区环卫工作的重点内容设置了六个竞赛项目:一是知识竞赛。内容包括垃圾分类知识竞赛、实操竞赛,以及环卫精细化保洁知识竞赛。二是小型扫路机清扫技能竞赛。参赛者要快速完成路面清扫保洁任务。三是清扫保洁及快速保洁车作业技能竞赛。参赛者完成道路日常清扫保洁任务后,要驾驶快速保洁车迅速清理路面的各种小垃圾。四是卫生间保洁技能竞赛。参赛选手在指定的公厕进行保洁。五是香口胶污迹清洁技能比赛。要求参赛者在不破坏地面的情况下,以最短时间清理地面积存的口香糖污渍。六是油污清洁技能比赛。要求参赛者在不破坏地面的情况下,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油污的清洁。

  城市管理无小事,良好的城市环境卫生是展示城市形象、彰显城市文明、提升城市品位的重要标志。近年来,天河区持续落实关爱环卫工人相关政策措施,开展了系列关爱环卫工人活动,进一步营造了全社会关爱和激励环卫工人的良好氛围。除去年受疫情影响而暂停举办外,天河区已连续五年举办“工匠杯”环卫技能竞赛。在全社会积极倡导“工匠精神”的大背景下,技能竞赛的举办是对天河区城市管理保洁工作机械化、精细化、标准化工作成果的一次大检阅,是对天河城管人奋发向上、锐意进取风貌的一次大展示,对营造技能比武、技能成才的良好氛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副局长何正清,天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陈少龙,区政府副区长刘庆进,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局长刘建华,各街道分管领导、总工会负责人、组织员、协理员、综合保障中心主任,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街道环卫站相应负责人及各单位环卫工人代表们共400多人参加开幕式。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