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天河要闻

天河区委统战部聚焦“三个确保”坚持以学促行 推动天河统战工作提质增效

发表时间:2021-06-02 18:55:30 信息来源:区委统战部 浏览量: -
A+ A+ A+

1_爱奇艺.jpg

2_爱奇艺.jpg

3_爱奇艺.jpg

4_爱奇艺.jpg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天河区委统战部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学党史与学统一战线史有机结合、办实事与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同向发力,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天河区统战工作创新发展的实际成效,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班子带头,以上率下,确保学习教育落实落细

  天河区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持领导带头,强化理论武装,突出实践引领,确保学习教育落实落细。

  3月4日,区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启动统战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准备工作。

  3月30日,区委统战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统战工作实际,对统战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部署。及时成立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印发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将重点任务细化分解为3个环节9项任务,明确工作要求、责任部门和时间进度。同时以成立区委统战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为契机,创新理论学习形式,推动党史学习走深走实。

  4月份,部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全区统战、港澳台、非公经济等工作重点分别带队到区属各相关单位开展走访调研,进一步巩固天河区新时代大统战工作格局,全面推进《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贯彻实施,切实为基层单位解决实际问题。

  明确目标,紧贴实际,确保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区委统战部把提升统战干部队伍思想素质和业务能力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目标,紧贴天河统战工作实际,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活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区委统战部立即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表、路线图,按要求原原本本研读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4本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学习材料,依托“三会一课”扎实开展专题研讨,依托本市红色资源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成立区委统战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党史学习,通过近2个多月的学习,党员干部得到思想洗礼、作风锤炼和能力提升。

  4月9日下午,区委统战部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到花城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红色艺术展馆及党史学习馆,缅怀革命先烈,学习党史,接受党性教育。

  4月21日,组织我区统战成员60余人参加市委统战部组织的“广州同心大讲堂——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听取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国防大学教授金一南将军作的《苦难辉煌——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之路》专题讲座。

  5月13日,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谢伟为机关全体党员讲党课。

  5月25日,组织党员赴辛亥革命纪念馆开展特色鲜明的主题党日活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赓续红色血脉,激发统战担当。

  强化领引,凝聚智慧,确保学习教育见力见效

  区委统战部把在统战系统党员干部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在统一战线成员中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紧密结合,强化思想政治领引,凝聚汇集智慧力量,确保全区统一战线在党史学习教育上见力见效。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区委统战部督导全区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发扬光荣传统,坚定合作初心。

  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无党派人士将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我国新型政党制度、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重要举措,作为巩固深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成果的重要内容,积极组织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和参观调研活动。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纷纷表示,通过开展各类教育活动,进一步深化中共党史学习,始终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传承红色基因,激励红色担当,不断弘扬多党合作优良传统,始终自觉做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同时,在党外知识分子、民营经济人士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中广泛开展以中共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和企业家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目前,全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非公企业党组织773家,参加人数10615人。

  据统计,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区委统战部领导班子已开展5次集中研讨学习,全体统战系统党员守正创新、干事创业的精神更加饱满,各项工作呈现出良好态势和新气象。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