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天河要闻

广州市妇联调研督导天河区妇儿及创文迎检工作

发表时间:2021-09-10 23:16:47 信息来源:区妇联 浏览量: -
A+ A+ A+

座谈会.jpg

召开座谈会

实地考察车陂街龙舟博物馆.jpg

实地考察车陂街龙舟博物馆

了解“家力量”品牌打造情况.jpg

了解“家力量”品牌打造情况

  9月8日上午,广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龚红带队到天河区开展妇儿工作调研和督导创文迎检工作。天河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海涛,区妇联主席蔡进,车陂街人大工委主任郑立言等领导陪同调研督导。

  龚红一行实地考察了全国家庭亲子阅读教育基地——车陂街龙舟博物馆的建设情况,龙舟博物馆苏志均馆长就车陂街如何把传统龙舟文化融入家风家教家庭建设,积极打造“家力量”品牌的情况进行详细介绍;龚红就车陂街妇联建设情况询问了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郑立言和街道妇联副主席林雪媛;随行的宣传部部长陶达嫔、家庭儿童部部长赖丽现场查看了旭景社区和车陂北社区家长学校建设工作台账,旭景社区居委会主任姚沛现介绍了家长学校开展活动的情况。

  接着,龚红一行到天河区妇联参加座谈会,蔡进汇报了区妇联半年来的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龚红对我区过去一年开展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要求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科技创新、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等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一是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二是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加快探索科技创新天河巾帼建功模式。要充分利用天河独有的科研院所及高校的科研力量资源,支持和鼓励女性科技工作者参加重大科研项目和创业创新,为女性科技工作者提供优质服务。三是继续做好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工作,着力打造“天河家力量”社会治理品牌及机制模式,同步加强家庭平安建设和文明建设。实施“1+1+N”巾帼志愿者赋能社区家庭平安建设计划。打造在街道社区党委领导下由妇联牵头推动多(“N”支)支巾帼志愿者队伍下沉到街道社区,在家门口开展为家庭和妇女儿童服务。四是加强做好维权维稳工作,把妇联元素融入网格管理,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创新发展。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海涛要求区妇联按龚红主席的指示,进一步总结提升加强工作,加强工作落实,推进妇联工作新发展。

  蔡进表示,下一步,区妇联将不负市妇联和区委区政府的期望,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贯彻落实好工作意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立足天河特色推动妇女儿童工作开创新局面。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