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天河要闻

风雨同舟铸辉煌 勠力同心谱新篇——天河区工商联(总商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表时间:2021-09-17 14:25:34 信息来源:区工商联 浏览量: -
A+ A+ A+

  9月13日,广州市天河区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中共广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魏国华,天河区委书记陈加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蓝小环,区政协主席邓庆彪,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谢长林出席大会闭幕式,市、区有关部门、各街道和各群团组织领导,各民主党派主委、各商会主要负责人以及会员代表200多人参加了大会。

1.主席台.png

  承前启后 完成换届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天河区工商联(总商会)第七届执委会主席应华江作第七届执委会工作报告,并通过播放天河区工商联(总商会)第七届工作回顾宣传片,共同见证天河区工商联(总商会)五年来的发展和成果。自2016年以来,天河区工商联(总商会)第七届执委会成员勠力同心,创造了辉煌荣誉,在调研献策、服务搭台、商会建设、非公党建、责任担当、抗击疫情等多方面为天河区委、区政府工作贡献了力量,增添了色彩,推动了天河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上新台阶、新水平。

2.应主席致辞.png

应华江连任当选为新一届天河区工商联(总商会)主席(会长)

  大会审议通过了天河区工商联(总商会)第七届执委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天河区工商联(总商会)第八届执委会委员和领导班子。应华江连任当选为新一届天河区工商联(总商会)主席(会长),陶小民当选为常务副主席(常务副会长),孔健楠等17人当选为副主席,郝惠霞当选为秘书长,王娟等15人当选为副会长。新一届领导班子在年龄结构、知识结构、行业分布等方面进行了优化,提升了整体代表性,有助进一步增强班子活力和发展后劲。

  开启新篇 再创佳绩

  闭幕大会上代表表决通过了天河区工商联(总商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决议。市、区领导为新当选的天河区工商联(总商会)第八届执委会主席(会长)、常务副主席(常务副会长)、副主席、秘书长、副会长颁发任职牌匾。

  应华江致辞表示,将带领新一届执委会(总商会)成员,秉承工商联优良传统,充分发挥工商联优势作用,加强政企沟通联系,做到“三个努力”:努力增强大局意识、使命意识、创新意识,努力开拓思路、参政议政、维护权益,努力开拓平台、推动交流、发展会员。

  魏国华发表讲话,他代表市委统战部和市工商联,对天河区工商联(总商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高度认可和充分肯定天河区工商联(总商会)的工作,对天河区委、区政府给予工商联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殷切希望天河区工商联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对民营经济重要性的认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引导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上有新作为,面对新形势充分发挥作用,彰显新作为,助力民营经济发展环境不断优化,深化红联共建机制,培养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引导民营企业牢牢把握新时代发展机遇,坚守社会责任,率先担当作为,积极投身光彩事业;在为企业办实事中打造服务型工商联,要从“民企娘家”向“民企之家”转变,应充分调动企业家执常委的履职积极性和主动性,服务政企沟通,服务企业协同创新,加强自身建设。

  陈加猛代表天河区委、区政府,向新当选的天河区工商联(总商会)领导班子、全体委员表示祝贺,对民营经济人士对天河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强调,新的历史时期为工商联发挥作用提供了更广阔的舞台,也为企业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在新一届工商联领导班子的团结带领下,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推动非公有制经济更好发展,做到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引导民营经济人士听党话、跟党走,做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典范,做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二要发挥好政府管理非公有制经济的助手作用,共同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履行好服务发展职能,增强企业家发展信心决心,加强与国内外工商社团联系,更加彰显工商联招商引资平台作用,不断提升参政议政能力,营造和谐民主发展氛围。三要持续加强组织建设,在新时期展现新作为,做到注重自身建设,全面提升工商联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加强会员队伍建设。天河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和鼓励区工商联依照章程开展工作,大力支持天河区工商联开展调查研究、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天河区委统战部、区委宣传部及区各有关部门要积极支持工商联工作,切实为工商联开展工作创造条件和提供支持,共同推动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

  奋进新百年,启航新征程。天河区工商联(总商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天河区委、区政府正确领导下,围绕“十四五”规划实施和“两个健康”持续发力,坚持政治建会、团结立会、服务兴会、改革强会,主动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创新工作方式、提升工作成效,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凝聚砥砺奋进的磅礴力量,为“十四五”开好局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