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天河要闻

天河区参加第十届中国(广州)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

发表时间:2021-09-26 16:16:10 信息来源:区商务金融局 浏览量: -
A+ A+ A+

353A4883.JPG

IMG20210917151628(1).jpg

  2021年9月17日至19日,第十届中国(广州)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简称“金交会”)在广州琶洲·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A区举行。本届金交会以“启航十四五 金融新征程”为主题,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按照规模化、特色化、品牌化、国际化的要求,通过“展示、交流、合作、交易、招商”五大平台打造“九会合一”的专业中国金融展会和论坛品牌,推进更高水平金融开放,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围绕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推动“十四五”高质量开局,实现“让世界在这里感悟中国金融”的愿景。

  天河区参加了本次金交会,区商务金融局牵头会同天河中央商务区管委会、天河科技园管委会、区科工信局等单位积极组织筹备。会上,天河区展位突出展示了天河区总部金融、科技金融企业集聚的优势,采用图文、视频立体交叉的方式全面展示天河区优越的营商环境、金融业发展概况、资本市场服务体系,以及天河中央商务区、广州国际金融城等重大发展平台发展情况。

  9月17日金交会开幕式当天,广州市人民政府党组副书记陈志英在启动仪式致辞并巡馆,9月18日,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新、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分别到现场巡展调研。

  2021年上半年,天河区实现金融业增加值594.09亿元,同比增长6.2%,占区GDP比重约21.01%,占全市金融业增加值比重约48.47%,金融业已成为天河区第一大主导产业。截至2021年8月,全区持牌金融机构累计236家,占全市70%以上,其中法人金融机构23家,市级以上分支机构208家。经中基协备案的股权投资机构297家,以及上交所南方中心、广州期货交易所、中证机构间报价系统南方总部等3家金融交易平台,广州金控、越秀金控等2家金融控股集团。全区上市企业43家,占全市22.05%;“新三板”挂牌企业66家,占全市25.58;在广东股权交易中心挂牌展示企业2407家,占全市26.65%。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