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天河要闻

快来打卡!“古韵·新绿·天河”主题摄影展开幕啦!

发表时间:2022-05-26 16:43:00 信息来源:区政协 浏览量: -
A+ A+ A+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历史文化保护传承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天河区政协牵头主办了政协影像——“古韵·新绿·天河”摄影作品展。在区直机关工委、区委老干部局、区住建园林局、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区摄影家协会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与配合下,作品展于5月24日在天河艺苑开幕。

1_副本.jpg

2_副本.jpg

开幕式上,天河区政协副主席王亚平、曹利元等政协领导代表区政协为摄影大赛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

  天河区政协副主席王亚平在致辞中介绍,组织举办这次作品展的目的,就是以摄影活动为媒,宣传好天河近年来在践行生态文明理念、传承历史文化保护方面所取得的成效。用镜头定格天河历史文化之韵、生态环境之美,让大家通过古韵之美找到文化之根,通过清新之绿看清未来之路,从而更好地读懂天河、热爱天河、奉献天河,凝聚起推动天河科学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合力。

  “本次摄影大赛得到广大摄影爱好者、广大委员的大力支持,他们踊跃投稿,共征集到1900多幅作品,不仅数量多,而且质量高!本次展出获奖的46件艺术作品,是摄影家们围绕主题,深入天河大街小巷探古问迹、揽胜探绿的佳作,记录和展示时尚与古朴相织、美丽与活力相融的天河风貌。摄影,让天河更加美丽;天河,令摄影更加多彩。”作为承办方代表的区政协委员、区摄影家协会副会长陈永宏由衷地感叹道。

4_副本.jpg

5_副本.jpg

  “作为一名老天河人,很高兴能通过摄影形式来宣传天河。我的作品是《湾区书屋的灯光》,画面中的书屋是天河区融入大湾区建设、打造文化交流高地的一个缩影!这里环境优雅,窗明几净,灯火通明,人们在这里研讨交流,不断碰撞出新的思想火花,憧憬着湾区的发展与未来。我觉得这个题材很有意义,符合时代形势和天河特点。”区人大原副主任池柏良是本次大赛优秀奖获得者,谈起获奖作品创造历程深有感触。

6_副本.jpg

《湾区书屋的灯光》  作者:池柏良  摄于珠江公园

  区政协委员刘琼、曾沛源是本次大赛优秀奖获得者,他们表示:“这次参加政协主办的这次摄影大赛,是一个寻找美、发现美、定格美、欣赏美的过程,也是一个向公众传播天河自然之美、人文之美的过程。通过活动,加深了自己对绿色发展、科学发展的认识,对保护传承历史文化的认识,更坚定了天河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7_副本.jpg

8_副本.jpg

嘉宾们观赏一幅幅展现天河风貌、蕴含天河故事、凸显天河特色的摄影作品

  如果你也喜欢摄影、喜欢文化古韵、喜欢自然,不妨来“古韵·新绿·•天河”摄影展看看吧!本次摄影作品展将持续到6月3日。

  现在扫码即可直接云游“古韵·新绿·天河”摄影展:

二维码_副本.jpg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