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天河要闻

广州市、天河区人大常委会联动开展《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条例》《广州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条例》实施情况执法检查

发表时间:2022-07-28 16:41:13 信息来源:区人大 浏览量: -
A+ A+ A+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广州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加强历史文化保护传承的重要论述精神,根据广州市人大常委会的统一部署,近日,广州市、天河区人大常委会联动开展《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条例》《广州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条例》(以下简称“两个条例”)实施情况执法检查。

  7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城乡建设环境资源工委副主任莫伟琼同志带队赴天河开展两个条例执法检查前期调研,实地调研我区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工作,先后调研毛泽东视察棠下农业生产合作社旧址、广州市传统村落吉山村,广东省历史文化名村珠村等地,检查历史文化保护建筑现状保护及活化利用管理情况,在调研过程中了解棠下农业生产发展进程,重温毛主席视察棠下会议精神,感受历史文化遗产与现代年轻力量巧妙融合,视察珠村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乞巧文化活动展示产品。莫伟琼同志对天河区贯彻落实两个条例、推动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传承方面的工作表示肯定,她强调,市、区历史文化遗产要应保尽保,强化各方保护责任,做好红色历史文化和中华传统文化的宣传教育和传承发展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城乡建设环境资源工委,市、区相关职能部门和街道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下一步,区人大常委会将在前期开展《广州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条例》执法检查的基础上,配合市人大常委会进一步做好两个条例实施情况的执法检查工作,助力推动市、区共同加强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与管理,传承优秀历史文化,坚定不移推动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

莫伟琼同志实地调研毛泽东视察棠下农业生产合作社旧址.jpg

莫伟琼同志实地调研毛泽东视察棠下农业生产合作社旧址

莫伟琼同志实地调研广东省历史文化名村珠村.jpg

莫伟琼同志实地调研广东省历史文化名村珠村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