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天河要闻

人大黄村街道工委开展“人大代表促整改齐提升”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2-07-29 10:27:09 信息来源:黄村街 浏览量: -
A+ A+ A+

代表们一行现场视察华帝古庙屋面地面修复情况.jpg

代表们一行现场视察华帝古庙屋面地面修复情况

代表们一行视察华帝古庙修缮工程.jpg

代表们一行视察华帝古庙修缮工程

代表们一行实地查看318年树龄木棉古树管养情况.jpg

代表们一行实地查看318年树龄木棉古树管养情况

  2022年7月27日上午,人大黄村街道工委组织开展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古树名木规范化保护工作调研视察活动。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倪瑞兰等4名区人大代表、联系我街的市人大代表雷爱新、人大黄村街道工委主任杨育荣等相关同志参加此次活动。

  代表们一行首先实地视察了区一级文物保护单位华帝古庙修缮工程,听取了经济社社长关于修缮工程进展以及保护修缮工作遇到的重点难点。在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的陪同下,代表们近距离了解到古庙主体保存情况、屋面地面修复情况。随后,代表们前往黄村东路途发广场、在水一方文化站调研古树名木养护情况,认真察看了古树生长情况,详细了解古树普查登记、挂牌存档、绿化管养等情况,并就如何提高城市治理能力和水平展开热烈的讨论。

  联组代表对我街关于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古树名木管养、科学绿化美化等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其中联组代表倪瑞兰同志表示,古庙修缮工作要坚持尊重历史、保护为先、合理利用的原则,将修缮工作做细做实,切实维护历史文化的真实性完整性;充分挖掘古庙文化内涵,依据原有建筑的传统风貌格局、开展的民间活动,保育活化古庙加快修缮步伐,开拓新思路为促进我街发展探索新模式新路径;要注重科学保护古树,充分利用古树名木的文化底蕴,依托古树建立“口袋公园”,在宣传古树名木保护的同时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