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天河要闻

天河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带队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专题调研

发表时间:2022-07-29 10:27:08 信息来源:区人大 浏览量: -
A+ A+ A+

RD6_8126Y.JPG

蓝小环同志一行实地调研检查工地扬尘防治情况

蓝小环主任一行实地调研五山街天一新村东莞庄路沿街餐饮店餐饮油烟污染防治情况X.jpg

蓝小环同志一行实地调研检查餐饮油烟治理情况

李笑娟同志一行实地调研检查道路洒水保洁降尘情况X.jpg

李笑娟同志一行实地调研检查道路洒水保洁降尘情况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助力推动我区打好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2022年7月下旬,天河区人大常委会组织专题调研组,对我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蓝小环、李笑娟、黄泽鹏、石泽润、倪瑞兰,城乡建设环境资源工委、监察司法工委、农村农业工委、社会工委负责同志,区生态环境、住建、城管等部门及相关街道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7月19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蓝小环、原副主任倪瑞兰带队开展工地扬尘防治调研检查,实地调研了车陂商业大楼项目、机场第二高速公路项目、小新塘融资区I1-6项目、小鹏科技园项目等工地扬尘污染防治、建筑废弃物运输车辆监管、非道路移动机械“冒黑烟”整治情况,对未落实工地扬尘防治措施的项目工地督促立行立改。7月20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蓝小环、副主任黄泽鹏带队开展餐饮油烟治理调研检查,实地调研了环境空气质量国控体育西站和省控五山站运行,天一新村周边、体育西横街、正佳广场餐饮店铺油烟污染防治情况。7月25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笑娟、石泽润带队开展道路洒水保洁降尘调研检查,实地调研了环境空气质量国控体育西站周边主次干道、内街内巷洒水保湿抑尘降温情况和体育西加水点运行情况,市控天河奥体站周边主次干道洒水保湿抑尘降温情况。

  蓝小环同志指出,天河区人大常委会将围绕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打好监督“组合拳”,助力推动PM2.5和臭氧协同治理,优化“控车、降尘、减油气”举措,深化移动污染源防治、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做好面源污染精细化管理,为不断提升我区环境空气质量贡献人大力量。

  针对实地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蓝小环同志强调,一是要加强工地污染防治管控,区住建、生态环境、城管、水务等部门和各街道要各司其职、形成合力,强化工地负责人、施工人员及监理人员业务培训,加强工地排查整治和执法监管,严格落实“6个100%”“一不准进、三不准出”等扬尘污染防治措施,规范非道路移动机械管理,加快推进工地“油品直供”。

  二是要进一步加大道路洒水保洁工作力度,充分发挥好洒水车、雾炮车等在重点区域洒水喷雾抑尘降温中的积极作用,区城管部门、各街道要加大对重点区域主次干道和内街内巷洒水频次和保湿范围,区生态环境部门做好科学指导。

  三是要加强餐饮场所源头控制和油烟监管,属地街道具体落实,区生态环境部门加强业务指导,对餐饮场所选址进行宣传引导,从源头减少餐饮油烟污染,重点加强对专用烟道、油烟净化设施、异味处理设施的安装、清洗维护、污染物达标排放的监督检查,依法依规查处违法行为;同时,对站点周边重点区域餐饮场所进行从严监管,探索在体育西横街、花城汇等区域建立餐饮监管示范区。

  四是要全面禁止露天烧烤和露天焚烧,对露天烧烤及露天焚烧易反复的重点部位、重点时段加强监管。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