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天河要闻

广州市委第一巡察组提级巡察石牌街道党工委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22-07-29 10:27:07 信息来源:石牌街 浏览量: -
A+ A+ A+

  7月26日下午,广州市委第一巡察组提级巡察石牌街道党工委工作动员会议召开。广州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欧阳钦顺作动员讲话,天河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张文胜代表区委作表态发言,并对区委第二巡察组配合市委巡察组对广州市石牌三骏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以及石牌街下属绿荷等23个社区党组织开展巡察有关工作进行部署,天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牌街道党工委书记林泽波主持会议并代表石牌街道党工委作表态发言。广州市委第一巡察组、天河区委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石牌街道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各单位、各社区和石牌三骏企业集团主要负责同志等70余人参加会议。

  欧阳钦顺同志在动员讲话中阐述了本次提级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并提出明确工作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加强政治监督,围绕“三个聚焦”深化政治巡察,推动被巡察党组织有力有效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保障人民群众利益、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三是强化政治担当,希望天河区石牌街道党工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支持配合市委巡察组工作,与巡察组同题共答、同向发力。

  张文胜同志表示,区委将全力支持和配合市委巡察组的工作,坚决抓好市委巡察工作部署的落实。希望石牌街道党工委坚持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坚决扛起主体责任,进一步增强开展政治巡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支持配合市委、区委巡察。区委第二巡察组将加强与市委巡察上下联动,精准开展对村和社区的巡察。区各职能部门积极发挥作用,认真做好服务保障,为市委、区委巡察工作的开展创造更加便利的条件。

  林泽波同志表态,此次巡察是对石牌街道党工委“四个意识”的一次重要检验,街道党工委、全街上下党员干部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区委的巡察工作部署,切实拿出自我革命的勇气和较真碰硬的作风,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全力配合做好巡察工作。针对巡察发现问题,切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把巡察工作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前,市委第一巡察组召开了与街道党工委党政主要领导沟通见面会,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市委第一巡察组从7月20日至10月14日对天河区石牌街党工委开展提级巡察工作。巡察期间,巡察组分别设立专门值班电话:18122212129(上班时间接听),专门邮政信箱:广州市A105号邮政信箱转市委第一巡察组,邮编510046,以及专门互联网电子信箱:swxcz1@gz.gov.cn。

  按照《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共广州市委办公厅关于开展巡察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有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天河区石牌街道党工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由广州市天河区石牌街道和有关部门处理。

(可通过扫二维码反映问题)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