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天河要闻

广州市供销系统主任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在天河区供销社召开

发表时间:2022-08-01 17:41:54 信息来源:区供销联社 浏览量: -
A+ A+ A+

DSC02022.JPG

2M4A2445.JPG

DSC02557-01(1).jpeg

DSC01713-01(1).jpeg

DSC02473-01(1).jpeg

  7月29日,市供销系统主任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在天河区供销社召开,市供销总社主任吴尚伟、副主任汪茂增、各区供销社主要领导出席会议。与会嘉宾实地考察了天河区供销联社消费帮扶馆、食材配送基地、沙河供销社龙口东市场。天河区委常委、副区长刘庆进,天园街道党工委柳恩铭书记和与会的嘉宾共同为五山街供销社和天园街供销社揭牌。

  近年来,天河区供销联社依托中心城区经济优势,积极谋划天河特色的县域流通体系建设,支持基层社作为拓展经营服务和涉农项目建设的主体。一是为壮大集体经济实力,天河区供销联社领导多次前往广东梅州兴宁、清远连山、英德,贵州纳雍、大方、安顺等地,密切联系当地驻镇帮镇扶村的帮扶干部,积极宣传供销文化,致力于帮扶地区农产品出山入城,城区特色产品出城入村,形成扶农助农天河供销特色,吸引了众多合作者,已在广东省和贵州省成立了多家农民合作社,互利互惠,互为产销两端“最后一公里”。二是立足于天河区实际,更好地利用中心城区的商超、农产品开发企业资源推动供销发展,吸纳有志于为农服务的社会力量加入供销大家庭,助力乡村振兴。五山街供销社和天园街供销社的成立,就是天河区供销联社为进一步落实供销社综合改革,加快建设天河区特色的供销基层体系的重大举措,也是天河区供销联社在发展城区县域流通工作上的新方向。

  此次广州市供销系统主任联席会议将天河区作为第一次会议召开地点,一方面肯定了天河区供销社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另一方面也为天河供销带来了新能量,新发展。在主任联席会议上,各区社主任畅所欲言,对广州供销的发展方向与前景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天河区供销联社理事会吴小妹主任对天河区发展城区供销社县域流通体系工作上作出的努力进行了介绍,并倡议深化广州市内县域流通体系建设,希望广州市供销系统在市社牵头统筹下,构建广州市城区供销社与涉农供销社扶农助农直销渠道,真正做到“优势共享,互助经营、内外一体”,在减少中间流通环节、安全溯源等方面做出更大成绩。还可以在“预制菜”上协作发展,创出供销品牌。工作思路得到了与会领导的深切认同,大家对天河区供销社立足实际,创新基层机制,探索供销合作社可持续发展路径的做法表示赞赏,都认为实现广州市内十区产销优势互通,构建市域流通网络是广州供销未来的发展方向,并表示同心协力,共推广州供销发展,为建设活力新广州贡献供销力量。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