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天河要闻

广州市区级交叉巡察第18组召开巡察天河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党组工作动员会

发表时间:2022-08-03 18:06:48 信息来源: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浏览量: -
A+ A+ A+

IMG_0415.JPG

  根据市委、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2年7月29日上午,广州市区级交叉巡察第18组召开巡察天河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老干部局局长、区公务员局局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王永芝同志,区纪委第九派驻纪检组组长杨晓光同志,巡察组组长何杰铭同志、副组长雷革同志及组员,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党组成员、区管干部、各科室(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何杰铭同志强调,深刻认识开展此次巡察监督的重要意义。巡视是国之利器、党之利器,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巡察是巡视工作的延伸和拓展,是新形势下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制度安排,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这一轮巡察将严格落实“三个聚焦”要求,深入开展巡察。一是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二是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三是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党组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正确认识、端正态度,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际成效。

  侯利荣同志代表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党组作表态发言,此次巡察是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转变思想作风、加强党性锻炼、强化政治纪律、提高干部修养、提升能力水平、推动和改进工作的良好机遇。一要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巡察工作。二要加强协调配合,以积极的行动自觉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三要全力抓好整改,以扎实的整改成效推动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事业再上新台阶。

  最后,王永芝同志代表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察的政治责任感。务必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区委巡察工作的部署上来,自觉接受政治巡察、政治体检,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和成效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二是抓好责任落实,确保巡察工作的顺利进行。要积极配合开展巡察,认真扎实抓好整改,加强贯通融合积极支持开展巡察工作。三是区委巡察组坚持高标准、高质量、严要求开展巡察。要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坚持依纪依法依规巡察,严明巡察工作纪律作风。

  按照中央、省委、市委以及区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有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广州市天河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由相关单位和部门处理。

  根据安排,广州市区级交叉巡察第18组从2022年7月29日至9月30日对广州市天河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党组开展巡察监督。巡察组设专门值班电话:18988922152(工作日9:00-12:00,14:00-18:00接听)。专门邮政信箱:广州市天河区天府路1号广州市区级交叉巡察第18组(邮编510655)。专门互联网电子邮箱:thqwxcz3@thnet.gov.cn。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