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天河要闻

天河区政协向车陂街一线工作人员赠送“空调扇”

发表时间:2022-08-05 16:53:19 信息来源:车陂街 浏览量: -
A+ A+ A+

IMG_20220725_095534.jpg

  7月25日上午,天河区政协在车陂街道举行“慈心送扇、协同抗疫”物资捐赠仪式,区政协副主席岳朝阳、车陂街道党工委书记范继军、街道办事处主任黄沛泉、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李强以及四名政协委员参加了此次捐赠活动。范继军同志代表街道接受了委员们捐赠的17台空调扇,并对委员们的爱心捐赠表示衷心感谢。岳朝阳表示,近期广州酷暑难耐,基层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压力只增不减,一线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委员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为表示对社区基层的关心关爱,区政协号召政协委员们向天河“同舟”基金捐款,统一购买防暑物资慰问一线抗疫人员,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充分展现了政协委员的使命与担当。

  捐赠仪式后,岳朝阳一行在车陂街道政协委员工作室围绕“为疫情防控解难题”开展履职调研座谈会,分别听取了街道公服办、综治办、东岸社区居委会负责同志汇报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问题,以及综合保障中心负责人汇报街道推进城中村智能门禁相关情况及遇到的问题。随后委员们为破解疫情防控难题畅所欲言,提出许多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对策建议。街道党工委书记范继军向政协委员反映,目前基层疫情防控工作任务重、要求高,存在人力不足、资金保障困难等方面的问题。街道对重点场所管控、“三人小组”、数据排查、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方面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而基层工作人员只减不增,各部门、社区都超负荷运作;街道上半年在核酸检测工作餐及物资保障、重点人群管控购买门磁、数据排查的志愿者服务等方面已花费超出上级拨付的疫情防控经费额度,经费远远保障不了全年的疫情防控支出。

  天河区政协副主席岳朝阳强调,今年4月,车陂街慧雅社区经历了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区政协委员们同车陂街道、社区工作人员连续奋战10个昼夜,迅速实现了社会面清零,恢复居民生产生活秩序,最大程度守护了辖区人民生命和身体健康。他要求,政协委员们要更多地走进社区、深入群众,了解社情民意、参与基层治理,积极发挥政协委员为民服务作用。下一步,区政协将会把街道反映的问题提交到市、区相关职能部门,着力为街道解决实际问题。

  当天下午,街道办事处将17台空调扇分别送往17个社区居委会,支援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委员们的慈心送“扇”行为让我们备受感动,增添了我们战胜疫情的勇气和决心,我们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工作职责,为辖区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