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天河要闻

广州市政协常委李汉强带队到珠吉街开展专题调研

发表时间:2022-08-05 15:27:33 信息来源:珠吉街 浏览量: -
A+ A+ A+

图片4.png

图片3.png

  8月3日,市政协常委、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李汉强率队到天河区珠吉街开展公共文化服务建设和传承红色革命文化专题调研。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杨清蒲,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正局级干部毕锐明,天河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邵国明,市政协委员、天河区人大常委会副局级干部倪瑞兰,天河区政协副主席曹利元,天河区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和文化文史委主任黄启林,天河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江波,珠吉街道办事处主任蓝蓝,珠吉街党工委副书记苏金胜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到广州乞巧文化博物馆和珠村明德堂进行实地调研考察,参观了“广州乞巧文化节”珠村主会场,现场调研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七夕乞巧节”的保护与传承工作,随后在珠村村委会召开座谈会。

  会上,区政协主席邵国明对天河区近年来开展公共文化服务建设和推进红色革命文化传承相关工作进行了介绍,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统筹谋划,以建成社会主义文化强区为目标,围绕“国际天河、时尚天河”的发展方向,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为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作出更大的贡献;二是要加强公共文化服务阵地建设,推进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充分保障人民群众的基本文化利益;三是要进一步强化革命文物、历史建筑保护和活化利用,切实推动红色革命文化和民族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

  调研组对天河区近年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高度重视公共文化服务建设,充分激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活力,精心组织开展广州乞巧文化节,擦亮天河民俗金字招牌,多举措推动红色革命文化和传统历史文化传承发展表示肯定和赞扬。

  李汉强同志强调,一是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继续深化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二是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区-街-社区”三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结合智慧城市建设,丰富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供给,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新需要;三是要创新发展,坚持保用结合,全方位赋能,推动红色革命文化和优秀传统文化实现文商旅融合发展,进一步推动广州城市文化综合实力出新出彩。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