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天河要闻

天河区委常委、副区长刘庆进到珠吉街督导消防安全联合整治行动

发表时间:2023-05-16 11:28:54 信息来源:珠吉街 浏览量: -
A+ A+ A+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为全力防范化解消防安全风险,5月14日下午,珠吉街组织开展消防安全联合整治行动。天河区委常委、副区长刘庆进到场督导,珠吉街党工委书记何旭权、办事处主任蓝蓝亲自带队深入城中村出租屋、临街商铺、电动车售卖点等地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其他街领导结合驻点直联工作到驻点社区督导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本次消防安全联合整治行动,重点排查辖内小区、人员密集场所、三小场所、出租屋、充电桩等区域,督促各类重点场所落实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严防事故的发生。当天共出动检查人员329人次,检查工业园区11个、住宅小区16个、电动自行车售卖点11处、电动车停车场19处,排查电动车约950辆,发现隐患39条,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39份。

  蓝蓝指出,各科室部门、两村公司和社区居委会要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全力将消防安全联合整治工作抓实抓细抓好。何旭权强调,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各行业主管部门、生产经营单位、广大居民群众要深刻吸取火灾事故教训,切实做到举一反三,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禁电动自行车上楼和室内充电,加强清理整治,消除各类安全风险隐患,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刘庆进要求,一是要加强隐患排查。深入开展安全生产、燃气、充电桩和出租屋消防安全等行业领域整治工作,持续保持高压态势,适当开展夜间突击联合检查,防范各类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二是要加强值班值守,街道和村社的一线救援备勤力量要随时处于激活状态,同时进一步完善微型消防站建设,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是要加强宣传教育。通过入户宣传、挂横幅、派发宣传单、推送警示短信和组织培训等方式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提高居民群众防火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下一步,珠吉街将继续加大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强化宣传引导,健全长效管理机制,不断巩固党建引领城中村治理成效,努力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