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天河要闻

天河区举一反三扎实做好城镇燃气安全管理工作

发表时间:2023-05-22 14:27:28 信息来源: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量: -
A+ A+ A+

01.jpg

03.jpg

  为扎实做好天河区城镇燃气站(场)安全管理工作,5月16日上午,天河区委常委、副区长刘庆进组织召开天河区燃气经营企业负责人工作会议,研究部署燃气经营企业安全运营管理工作,并提出工作要求。

  会上,各燃气经营企业负责人签订《燃气站点安全承诺书》,承诺加强对本燃气经营服务管理区域内安全检查,规范电动自行车管理,在燃气站场、供应站、便民服务部、营业室、办公场所、站点周边管理服务范围内及公共区域做到“三个禁止”;同时,主动配合消防、应急等部门检查,严防经营场所安全事故,确保燃气安全。

  会议要求,一是要强化用气重点单位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各单位要持续深入开展重点用气单位的燃气安全隐患整治工作,加大执法力度,督促整改燃气安全隐患,确保隐患整改落实到位,形成闭环。二是要加大对城中村、物业小区、大型商业综合体等用气安全重点场所的检查。各街道要广泛动员,全面开展燃气安全检查,各燃气企业要积极配合,协助街道做好隐患排查整治,发现问题及时督促用户落实整改。三是要加强对燃气场站、供应站点内及营业室、办公场所的消防安全检查。各燃气企业要迅速对各场站、营业室和办公场所进行全面检查,摸清本企业、本站点电动车辆底数,建立相关台账,明确管理责任,从严落实消防有关规定,确保内部安全稳定。四是要持续深入开展燃气安全宣传活动。各单位要结合6月份“安全生产月活动”,加强防灾警示教育和应急安全宣传,广泛开展燃气安全宣传“五进”活动;各街道、各燃气企业要督促用气餐饮单位加强从业人员燃气安全培训,提高从业人员的燃气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查能力。五是要提高快速应急处置能力。要落实燃气行业抢险队伍应急备勤,预置应急救援力量、物资和设备,做好24小时应急准备。六是要加强信息报送,落实街道、企业每日一报。各单位从即日起指定专人及时汇总本辖区、本企业城镇燃气安全管控工作情况,严格落实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的“每日一报”制度,坚决遏制燃气安全事故发生。

  为进一步推动相关工作落实,天河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印发《关于深刻汲取海珠区5·14火灾事故教训迅速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紧急通知》,同时,要求各燃气经营企业报送《天河区辖内各燃气经营站点从业人员使用电动自行车情况清单》,并针对2023年以来燃气企业对本站点管理不到位的情况,警示约谈了3家企业和4个便民服务部负责人。据统计,5月14日以来,天河区共出动检查人员596人次,检查燃气企业38家次,燃气场站40个次,餐饮场所425个,工地23个次,发现问题隐患96宗,已立即整改88宗,不能立即整改的均按照流程落实了闭环管理措施。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