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天河要闻

集聚“三化”建设新势能,天河政务服务优化改革再发力

发表时间:2023-05-25 22:24:13 信息来源: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浏览量: -
A+ A+ A+

天河区组织召开全区政务服务工作推进会议。

天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邓萍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区市场监管局、区税务局、天园街作交流发言。

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汇报全区政务服务工作情况,开展《广东省政务服务事项管理暂行办法》解读培训。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省、市政务服务“三化”建设工作要求,推动我区政务服务持续创新优化,更好服务全区高质量发展,5月23日,天河区组织召开全区政务服务工作推进会议,研究部署政务服务优化和政策兑现有关工作,天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邓萍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区各审批部门及各街道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编印了《天河区2022年政务服务改革优秀案例汇编》,区市场监管局、区税务局、天园街等单位分别就本单位政务服务优化改革经验做法作交流发言,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汇报了2022年全区政务服务工作情况,讲解了今年工作要点,并就《广东省政务服务事项管理暂行办法》进行了解读培训。

  邓萍强调,政务服务是政府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履行服务职能、体现服务能力和水平的重要体现,是评价区域营商环境的重要指标,也直接关系着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各单位要以全面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工作为重要抓手,推动政务服务优化改革再发力。一要厘清问题、找准差距。全面查找政务服务工作当前存在的短板和弱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高位推动服务效能提升等工作取得新突破。二要靶向施策、精准发力。聚焦企业群众关切问题和多层次多样化服务需求,拿出一系列减环节、减材料、减跑次、减时限、优服务的实招硬招;选优配强窗口服务队伍,加强业务指导和培训,进一步升提窗口人员综合素质和能力。三要融合聚力,争先创优。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及各有关单位要加强协调配合,强化统筹联动,形成合力推进的工作格局;强化典型选树,及时挖掘、总结、提炼优化政务服务的经验做法和特色亮点,注重宣传推广,打造更多优秀改革案例。

  “政务服务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下一步,天河区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总体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主线,全面推动政务服务工作提档升级,助推天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