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天河要闻

天河区召开生活垃圾分类管理联席会议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表时间:2024-03-21 13:38:55 信息来源:天河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量: -
A+ A+ A+

已编辑图片

  3月14日下午,天河区召开生活垃圾分类管理联席会议,研究部署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工作。天河区区长陈建荣、副区长黄卓丰及区属相关职能部门、各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首先由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传达广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联席会议2024年第1次全体会议精神,对天河区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有关工作情况、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汇报;接着,区住建园林局和区市场监管局分别就物业小区、餐饮单位和市场的垃圾分类工作现状及未来计划进行汇报。会上,天园街、龙洞街分享各自街道在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工作方面的经验,车陂街、珠吉街、沙东街的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

  陈建荣指出,垃圾分类工作是事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大事,是生态文明建设的要事难事,是党和政府必须办好的民生实事,各单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区的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好垃圾分类自觉性。思想上再重视,态度上再坚决,措施上再用力,要拿出二次创业再出发的拼劲、干劲、闯劲,高标准抓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二是突出工作重点,坚决打赢垃圾分类翻身仗。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短板弱项,切实提升厨余垃圾分出率,加强星级投放点管理,着力解决制约垃圾分类推进的瓶颈性问题。三是狠抓工作落实,坚决打好垃圾分类持久战。要坚持系统观念,协同发力,统筹谋划推进,用心用情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再加力、再深化、再提升。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