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天河要闻

天河区法学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表时间:2024-03-27 14:14:02 信息来源:区委政法委 浏览量: -
A+ A+ A+

3.天河区法学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现场.JPG

  3月26日上午,天河区法学会召开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审议并批准天河区法学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和领导机构,聘任首批6名首席法律咨询专家,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五年区法学会和法治实践工作。天河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政法委书记查显春当选区法学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张秋华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议指出,天河区法学会第一届理事会成立以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广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团结带领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深化改革、创优争先,扎实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研究,聚焦法治实践、坚持问题导向,科学献计献策。建立健全法律咨询专家库,厚积优秀法治人才储备资源。深入推进中立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运用法治思维广泛参与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举办“以法兴企”文化沙龙、“双百”报告会、“共筑清朗网络空间 护航产业健康发展”法治论坛,助力法治化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大力推动广州湾区中央法务区天河高端片区建设,全力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先后被评为广州市区级法学会优秀单位、广东省法学会先进集体,成绩值得肯定。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党对法学会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深化工作规律认识,务实工作举措,改进工作方法,努力在政治引领上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要围绕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推进全面深化改革、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展等重大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学术研讨、咨询论证和法治评估等工作,为党委、政府关心关注的重大法治课题贡献天河思路、天河样本;要以广州湾区中央法务区天河高端片区建设为契机,组织高端涉外法治人才为企业“走出去”提供高端、集约、多元的法律服务;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以中立法律服务和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为抓手,组织法学法律工作者积极参与矛盾纠纷源头预防、多元化解机制,助力构建“1+6+N”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格局。

  会议号召,全区法学法学法律工作者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积极投身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天河、法治天河的具体实践,在法学研究上不断创新发展、在法治宣传上更加生动灵活、在法律服务上更加积极主动、在自身建设上持续改进加强,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守正创新、勇毅前行,努力为加快推动天河高质量发展,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广州实践中勇当尖兵贡献更多法治智慧、更强法治力量!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