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天河要闻

区委第三巡察组向员村街道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表时间:2024-03-28 18:28:13 信息来源:员村街 浏览量: -
A+ A+ A+

  根据市委、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4年3月27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向员村街道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张广前同志向赵端生同志传达了区委书记陈加猛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肖红征同志代表区委第三巡察组分别向赵端生同志和员村街道党工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张广前同志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赵端生同志主持反馈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3年11月23日至2024年1月31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对员村街道党工委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巡察工作方针和中央、省、市、区有关巡察工作要求,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紧紧围绕加强党的领导这个根本,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把纪律挺在前面,以“六项纪律”为尺子,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书记陈加猛和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肖红征同志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员村街道党工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总要求,不断提升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水平,持续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以党的建设引领基层社会综合治理。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一是贯彻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不够深入,城市精细化管理有短板。对环境卫生、空中缆线、路面交通等城区面貌、人居环境整治力度不足。发现违法建设不及时,控违不力、拆违不坚决。城区改造提升推进缓慢,老旧小区微改造起步晚,排水单元达标创建推进慢。二是贯彻落实高水平安全要求不够深入,社会治理“难点”破解力度不足。安全生产巡查执法不扎实,存在疑似“纸面”检查的情形,消防设施建设维护管理不到位。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成效不足,对新问题新矛盾化解不当,对投诉处置不彻底引发重复投诉,未能有效破解历史遗留问题导致的维稳难题。三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不到位,管党治党存在“宽软松”。对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环境重视不够,党风廉政建设还抓得不实,“一岗双责”落实不到位,落实党管干部原则不够有力。抓基层组织建设不够扎实,未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对村改制公司领导不够有力,抓村改制公司党的建设、集体资产监管不到位。四是巡察整改未能彻底见效,对上轮巡查指出的问题还不同程度存在。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有关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处理。

  肖红征同志指出,巡察发现的问题,根本原因在于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结合巡察反馈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召开民主生活会进行深刻剖析、对照检查,提出整改措施认真研究反馈意见,坚决落实整改工作。并提出3点意见建议:一是以更大力度推动高质量发展。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抓紧抓实城市更新改造、党建引领城中村治理、绿美天河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各项任务。二是以更大力抓好队伍建设。进一步贯彻落实新时代好干部要求,树立正确用人导向,落实日常谈心谈话制度,增强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制度执行,以制度管人管事。三是以更大力度强化作风建设。进一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班子成员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按照“一岗双责”要求,抓好廉政风险防控和正风肃纪工作,切实推动干部、职工作风大转变。

  张广前同志指出,员村街道党工委要进一步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强化整改监督责任、推动形成整改整体合力。一是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一系列重要论述,认真抓好区委书记专题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把抓整改融入日常工作、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党、班子队伍建设中,推动开展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二是敢于担当、真抓实改。要坚决扛起巡察整改责任,“一把手”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街领导班子落实好“一岗双责”责任。要严肃认真开好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巡察反馈意见深刻剖析。要针对巡察指出的问题逐项制定整改措施,以重点问题整改带动全面整改,防止整改后反弹反复。要坚持“街村(社区)同责”,对村公司、社区做好整改监督指导。三是加强督促检查,确保真改实改。要认真贯彻落实区委的要求,落实定期汇报整改情况,督促抓好党组织建设、班子队伍建设、干部队伍管理等方面的巡察整改落实,以适当形式向党内通报、向社会公布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开展整改检查“回头看”。

  赵端生同志表示对区委第三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完全拥护、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员村街道党工委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区委巡察整改要求,压紧压实责任,统筹推动整改任务落实,把反馈的意见建议转化为提升各项工作的动力,全力把员村街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助推广州国际金融城建设,更好服务全区高质量发展。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巡察整改。深刻认识抓好巡察整改的重要意义,坚决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扎扎实实开展巡察整改工作,确保整改工作高效彻底、不打折扣。二是压实政治责任,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认真贯彻落实今天的会议精神,压实整改责任,街道领导班子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各级党组织及各部门要落实工作职责,对标对表巡察反馈的意见建议,以问题为导向,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三是强化政治担当,不断巩固整改成效。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契机,坚持举一反三、建章立制,不断补齐短板、堵塞漏洞,完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持续跟踪督查整改落实情况,深化巡察整改成果运用,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增强基层社会治理能力、规范实施财务管理制度。

  区委第三巡察组有关成员、员村街道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员村街道全体在职在编干部、员村司法所所长、石东公司董事长、员村街道各社区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环卫站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