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天河要闻

区委第三巡察组向区农业农村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表时间:2024-03-29 14:00:24 信息来源:天河区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 -
A+ A+ A+

  根据市委、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4年3月26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向区农业农村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区委常委、副区长刘庆进同志向区农业农村局局长全球同志传达了区委书记陈加猛同志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肖红征同志代表区委第三巡察组分别向全球同志和区农业农村局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刘庆进同志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全球同志主持反馈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3年11月24日至2024年1月31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对区农业农村局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巡察工作方针和中央、省、市、区有关巡察工作要求,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紧紧围绕加强党的领导这个根本,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把纪律挺在前面,以“六项纪律”为尺子,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书记陈加猛同志和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肖红征同志指出,2021年7月至8月开展巡察“回头看”以来,区农业农村局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精神,积极推进“百千万工程”和乡村振兴、对口支援帮扶工作,规范农村集体财务管理,各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有:一是贯彻落实“百千万工程”存在薄弱环节,统筹推动村改制公司改革发展不够有力。推动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不够有力,统筹推动“村改居”改革力度不足,“三资”交易全链条管理监督不到位。二是发挥指导监管作用不够充分,推动农业用地的综合整治和合理利用还不足。农用地指导监管机制不健全,美丽田园建设长效机制未形成,推动都市现代农业创新发展成效欠佳。三是党组领导不够有力,干事创业的氛围不够浓厚。班子自身建设存在不足,对干部教育管理不到位,部分干部责任担当意识不强。四是上轮巡察、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不够彻底。上轮巡察指出的“资产交易监督工作机制不够完善”“依法公开不够到位”等问题整改不够彻底,仍不同程度存在。

  肖红征同志指出,巡察发现的问题,根本原因在于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结合巡察反馈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召开民主生活会进行深刻剖析、对照检查,提出整改措施认真研究反馈意见,坚决落实整改工作。并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切实增强主责主业意识,推动天河农业农村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切实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推动干部担当作为,提升队伍凝聚力。三是切实加强制度建设,推动事业单位健全制度,进一步完善 “三资”监管制度体系。

  刘庆进同志指出,区农业农村局党组要认真抓好区委书记专题会精神的贯彻落实,自觉把巡察整改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一把手”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对分管领域落实好“一岗双责”责任,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抓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坚持奋发有为、勇争一流,推动开展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以“二次创业”再出发的昂扬姿态,推动天河现代化建设呈现新气象。

  全球同志表示,区委第三巡察组严肃中肯地指出了问题和不足,提出的整改意见和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局党组将成立专门的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认真开好民主生活会,逐项逐条进行对照检查,深入剖析思想根源,深入查找原因,提出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整改措施和方案。建立整改台账,逐项认真研究解决对策,细化整改时间和整改目标,做到即知即改、应改尽改,确保取得让干部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整改效果。要以此次巡察反馈为重要契机,凝神聚力,以更加清醒的政治意识、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清晰的思路、更加务实的干劲,进一步增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觉悟,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和队伍建设,接续奋斗、砥砺前行,奋力谱写天河农业农村发展新篇章。

  区委巡察办、区委第三巡察组、区纪委监委第八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成员、区农业农村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区农业农村局机关各科室及局属各单位负责人、纪检监察干部、组织人事干部等列席会议。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