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天河要闻 > 天河要闻图片

推动统战工作提质增效 服务天河经济社会发展——天河区召开2020年统战(民宗、对台)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20-07-07 15:33:51 信息来源:区委统战部 浏览量: -
A+ A+ A+

1.jpg

  7月6日,天河区召开2020年统战(民宗、对台)工作会议。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谢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笑娟,区政协副主席廖国胜出席会议,区属各单位统战、对台、民族宗教、侨务工作的分管领导,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区侨联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同志传达了2020年全国、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分别通报了2019年全区统战工作情况、2019年天河统战信息工作和统战理论政策研究成果情况、2019年度全区统战工作实践创新成果情况。

  回顾2019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天河区统一战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委、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把统战工作放在全区大局中谋划部署,坚持开放创新,同心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累累硕果。其中:区委统战部被国务院授予“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称号、获评《中国统一战线》宣传先进单位、广州市“十大榜样”集体,区工商联获评2019年度全国“五好县级工商联”;天河区港澳青年支援中心入选广东省、广州市统战实践创新成果。

  会议对2020年天河区统战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指出,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统一战线开拓奋进、大有作为的一年。2020年全区统战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落实省委、市委、区委工作安排,紧扣凝聚人心这个根本,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在完善体制机制上下功夫,在创新方式方法上下功夫,推动统战工作提质增效,为天河区在广州市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勇当排头兵广泛凝聚人心、凝聚力量。

  2020年是全区统战工作的提质增效年,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提质增效;要进一步明确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思路重点,在服务中心大局上提质增效,即做到五个聚焦: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聚焦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聚焦优化提升营商环境,聚焦促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和焦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着力做好统战领域的各项重点工作,在扎实推进统一战线创新发展上提质增效,主要抓好七个方面工作:着力提升多党合作制度效能,着力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着力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着力促进民族团结,着力促进宗教领域和谐稳定,着力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着力做好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