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天河要闻 > 天河要闻图片

团组织关系转接

发表时间:2022-06-28 15:17:51 信息来源:团区委 浏览量: -
A+ A+ A+

  (一)团组织关系转接程序

  1.省内转接

  广东省内团组织关系转接广东省内团员转接组织关系,需要在“智慧团建”系统进行,由团员本人发起转接流程经所在团支部审核通过(或由团支部发起经团员本人确认),待发起团支部直接上级团组织审核通过后,由接收团支部核准团员信息,确认接收。

  2.跨省转接

  跨省团组织关系转接目前团中央已开通跨省线上转接功能。

  转出:广东省内转广东省外,由团员本人在智慧团建系统个人手机端中点击组织关系转接,勾选“非共青团广东省委所辖的团组织”,正确选择学习/工作地点,在“全团转接组织”中搜索具体团组织名称并选择具体转入团组织后发起转接,如对方10天内没有审核,系统则显示“超时终止”。

  接收:从广东省外转到广东省内的团员,需要到广东的智慧团建系统进行团员报到,并在团中央的智慧团建系统上发起转接,15天内已经在广东的智慧团建系统上报到审核通过的团员,会反馈数据给广东省外的智慧团建系统,证明他们的组织关系已经被广东省接收,显示转接成功,如果团员发起转接15天内没有在广东的智慧团建系统上报到并且审核通过,广东省外的智慧团建系统上就会显示系统终止或者转接失败。

  (二)毕业生团组织关系转接

  1.已落实工作单位

  (1)将团组织关系转接到工作单位团组织。

  (2)工作单位尚未建立团组织的,应转接到工作单位所在地的乡镇(街道)的村(社区)团组织。

  (3)特殊情况下无法确定应转入团支部的,可转接到工作单位所在乡镇街道“流动团员团支部”。

  (4)在国(境)外工作且工作单位在境内无常设机构的,应转接到本人户籍所在地(家庭所在地)村(社区)团组织。

  2.未落实就业去向的高校毕业生团员

  (1)将团组织关系转接到毕业生常住地乡镇(街道)的村(社区)团组织。

  (2)确实无法转往常住地团组织的,可转接到生源地乡镇(街道)的村(社区)团组织。

  3.未落实就业去向的中学毕业生团员

  (1)将团组织关系转接到生源地的乡镇(街道)的村(社区)团组织。(2)如无法确定应转入团支部的,可转接到乡镇街道“流动团员

  团支部”。

  4.继续升学的团员

  原则上应在转入新学校后30个自然日内,将组织关系转接到新学校的团组织。在转入新学校(学习单位)前,可将团组织关系暂时保留在原就读学校。

  5.出国留学和出境学习的团员

  团员的组织关系保留在原就读的学校团组织。团员组织关系保留在学校的期限一般不超过5年。

  6.参军入伍(或转入其他涉密单位)的团员

  团组织关系转出程序同省内转出。转出团支部先选择“省内”,再选择“省外中转团组织”,组织ID为15606145。这个组织专门用来接收转到部队、涉密单位和前期转入“非共青团广东省委所辖团组织”但未线上转出的团员。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