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通知公告 > 其他公告

广州市天河区住房建设和园林局关于进一步优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0-03-26 10:11:09 信息来源:区住建园林局 浏览量: -
A+ A+ A+

  为进一步提升我区营商环境服务水平,加快企业投资建设项目审批效率,优化行政审批服务,简化建设工程项目审批环节,支持区内企业复工复产,结合区政府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暖企惠企的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我局全面梳理涉及工程建设项目全生命周期的各项审批手续,优化部分审批环节。现将有关内容通知如下:

  一、精减审批事项

  (1)政府财政投资项目和已纳入省、市、区年度重点项目计划以及“攻城拔寨项目”的社会投资项目取得由规划部门出具地下室范围已稳定的说明,即可作为规划证明材料办理基坑支护和土方开挖临时施工复函。

  (2)允许临时施工复函核发要件“市政基础设施配套费缴费凭证”以告知承诺的形式办理,由建设单位出具书面承诺,在申领正式施工许可证前提供。

  (3)全面放宽结建式人防工程项目的易地建设费缴费时限,由建设单位出具书面承诺,在3个月内缴纳易地建设费。

  (4)应建或易地修建防空地下室的民用建筑项目许可取消主管部门现场勘查,调整为由建设单位自律填报并附现场照片盖章确认。

  (5)旧村全面改造项目经批准列入城市更新项目储备库后,可申请开展基础数据调查,提前编制片区策划方案、控制性规划调整方案、实施方案。

  (6)对于涉及重点市政项目征拆任务的旧村全面改造项目,在现状房屋数据进行公证后予以确认并纳入基础数据调查成果,可先行开展房屋拆除。符合城市更新政策的费用,纳入城中村改造成本。

  二、压缩审批时限

  (1)砍伐迁移城市树木、占用城市绿地许可事项办理时限由10个工作日缩减至5个工作日

  (2)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核时限由20个工作日压缩至10个工作日

  三、相关说明

  本通知自发布之日起实施,试行期1年,由我局负责解释。

  广州市天河区住房建设和园林局

  2020年3月26日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