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通知公告 > 其他公告

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天河区分局超前布局、科学谋划、统筹推进城市更新工作

发表时间:2020-10-28 09:11:38 信息来源: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天河区分局 浏览量: -
A+ A+ A+

  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对各区城市更新改造工作主动作为、超前布局、科学谋划、高标准建设的要求,我局自8月下旬起多次与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区住建园林局对接,拟在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指引下,打破行政村界,将全区划分多个城市更新单元,各城中村和旧城改造项目作为子单元,从产业导入、公配设施、交通规划角度先行编制全区刚性管控指标,着重对城市更新单元进行管控约束,引领旧村全面改造的实施建设。

  在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的业务指导下,经与区住建园林局和编制单位深入研究,我局初步划定了我区7个城市更新单元。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对我区积极主动谋划城市更新规划工作给予充分肯定,9月23日召开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城市更新专题业务会,推广我区城市更新规划单元划定思路和创新点,为全市以规划引领更新改造项目提供借鉴经验。

  下一步,我局将在更新单元范围内编制各类公服配套设施专项规划,系统解决公共配套和基础设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稳定更新单元内的重要基础设施和公服配套布局,实现规划引领。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