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通知公告 > 其他公告

关于招募粤港澳大湾区(广东)创新创业孵化基地投融资服务机构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0-12-29 16:04:32 信息来源: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量: -
A+ A+ A+

各有关单位:

  为充分整合优势双创资源,搭建双创载体、优化双创生态,提升创业带动就业能力,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政府合作共建粤港澳大湾区(广东)创新创业孵化基地(以下简称“创新创业孵化基地”),该基地位于广州市天河区天慧路10、12、14号,面积6.65万平方米。根据《粤港澳大湾区(广东)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管理办法》,为充分发挥投融资服务机构在粤港澳青年创新创业过程中的价值发现作用,有效引领资本力量对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内项目的帮扶指导作用,现面向社会广泛招募投融资服务机构,为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创业项目(含个人、团队及企业)提供导向性、专业性、实践性投融资辅导服务。具体内容如下:

  一、创新创业孵化基地概况

  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功能布局为创新创业孵化公共服务区、人才与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高端产业加速区,主要服务港澳青年、高校毕业生、留学回国人员、高层次人才、高技能人才等创业群体,主要引进数字文化创意(含游戏、动漫、VR等)、5G、人工智能、智能硬件等领域的初创项目,以及新一代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云计算和大数据、信息安全、地理信息、工业互联网、智慧城市、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区块链与量子信息、前沿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与健康、现代农业与食品等战略性支柱及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的高科技、高成长性企业。

  创新创业孵化基地设置公共配套区,包括一站式创业服务区、展厅、产品试验试制平台、路演厅、实训中心、会议室、党群活动室、公共食堂、众创咖啡、文印室、活动室等区域。

  二、申报对象及条件

  (一)申报对象

  1.风投、创投投资机构;

  2.国有银行和商业银行的分支机构;

  3.证券公司、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

  4.知名咨询机构;

  5.其他符合条件的机构。

  (二)申报条件

  1.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积极与实体经济对接;

  2.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认同创业带动就业计划,愿意贡献时间、精力、智慧和经验,助力创业项目提升成长能力,为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入驻项目提供专业服务;

  3.熟悉国家相关政策法规,熟悉企业管理、市场运作和资本运营,有成熟的项目“募、投、管、退”体系,有能力向不同阶段的创新创业企业提供丰富的资金、人才、技术、市场等资源;

  4.具有较强的专业基础,能积极配合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开展项目融资规划、项目投资分析等指导和服务活动。

  三、服务方式及内容

  投融资服务机构采取公益性和有偿性相结合的服务方式,具体服务内容如下:

  (一)专题讲座。开展创新创业讲座及咨询活动,帮助创新创业企业掌握投融资相关知识和相关政策。

  (二)投融资咨询服务。提供创新创业不同发展阶段的投融资咨询类指导。

  (三)项目论证。参与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入驻项目的评审、论证及跟踪帮扶。

  (四)咨询诊断。提供创新创业项目基础诊断、商业模式梳理、组织结构优化与管理等方面的咨询指导。

  (五)结对帮扶。根据行业领域、企业类型提供一对一精准投融资帮扶及跟踪指导。

  (六)其他活动。参加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组织的其他创业相关活动。

  四、申报时间

  创新创业孵化基地长期招募投融资服务机构,首批申报时间为2020年12月29日至2021年1月31日。

  五、申请材料

  此次申请无须递交纸质材料,请各申请单位提交相关材料原件电子版彩色扫描件并保留原件备查,必要时受理部门将要求核对原件。申请对象应提供真实、有效的申报材料。

  (一)粤港澳大湾区(广东)创新创业孵化基地投融资服务机构申请表(附件1)。

  (二)工商营业执照、资质证明、获得相关荣誉奖项证书及其他材料。

  六、申请流程

  1.申请。申请单位按照本通知要求提交申请材料的扫描件,打包压缩后以“投融资服务机构+机构名字”命名,发送至邮箱dawanqu@dwq360.com。申请材料均需以PDF格式提交,材料为文字正向,清晰可辨。

  2.审核。由创新创业孵化基地运营机构对申请单位进行资格审查并确定投融资服务机构名单后,向广州市天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报备,再由广州市天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向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报备。

  3.签约。创新创业孵化基地运营机构与符合条件的申请单位签订合作协议。投融资服务机构代表纳入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入驻项目评审委员会专家库。投融资服务机构合作期限为三年,期满后可根据投融资服务机构履行工作职责情况续约或终止合作。

  七、考核机制

  建立投融资服务机构的考核评价体系。由创新创业孵化基地运营机构在每年12月底前对投融资服务机构开展投融资指导服务工作情况进行考核评定。对在创新创业项目投融资指导和帮扶工作中积极主动、成绩突出、成效显著的投融资服务机构予以续约,并授予相应荣誉。考核方式主要采取以下两种形式:

  (一)服务对象评价:通过发放调查表的方式对投融资服务机构的满意程度进行评价,评价内容包括服务单位的服务态度、管理水平、协调能力、敬业精神等;

  (二)运营机构考评:由创新创业孵化基地运营机构从工作能力、工作实绩、工作创新等方面对投融资服务机构进行综合评价。

  八、咨询及投诉监督电话

  (一)咨询电话

  阮  华13662384102,刘媛婷13560472506

  (二)投诉监督电话

  区人才服务管理办公室 020-38471750

  附件:

  1.粤港澳大湾区(广东)创新创业孵化基地投融资服务机构申请表.docx

  2.粤港澳大湾区(广东)创新创业孵化基地效果图.docx

广州市天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12月29日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