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通知公告 > 人事信息 > 人事招聘

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法院2021年公开招聘合同制辅助人员公告

发表时间:2021-03-26 17:55:19 信息来源:区人民法院 浏览量: -
A+ A+ A+

  根据审判工作需要,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法院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合同制司法辅助人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岗位及职责

  (一)初级雇员20名

  岗位职责:协助法官进行调解,草拟裁判文书;在法官的指导下完成案件的诉讼引导、立案排期、诉讼材料的送达、协助财产保全、调查取证、整理、装订、归档案件材料等其他审判事务性辅助工作。

  (二)合同制文员50名

  岗位职责:在法官指导下开展庭前准备的事务性工作;整理、装订、归档案卷材料;完成法官交办的其他事务性工作。

  (三)合同制法警4名

  岗位职责:维护审判秩序;对进入审判区域的人员进行安全检查;刑事审判中押解、看管被告人或犯罪嫌疑人;配合实施强制执行措施,辅助执行拘传、拘留等强制措施;机关安全保卫和涉诉信访应急处置工作;完成法警大队领导交办的其他警务辅助工作。

  二、招聘条件

  (一)初级雇员招聘条件为: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3.具有良好的政治、业务素质和良好的品行,具备从事法官助理工作的专业技能;

  4.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5.具有高等院校法律专业本科以上学历,学士以上学位;

  6.本科学历报考年龄不得超过28周岁(1993年3月31日以后出生),硕士研究生学历报考年龄不得超过30周岁(1991年3月31日以后出生)。具有从事审判辅助工作经历且任职期间表现优秀的,报考年龄可适当放宽,放宽年限不超过5年;

  7.有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和文字综合能力。

  (二)合同制文员招聘条件为: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3.具有良好的政治、业务素质和良好的品行,具备从事书记员工作的专业技能;

  4.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5.具有法律专科以上文化程度,有速录等级证书者优先;

  6.报考年龄不得超过28周岁(1993年3月31日以后出生)。具有从事审判辅助工作经历且任职期间表现优秀的,报考年龄可适当放宽,放宽年限不超过5年。

  (三)合同制法警招聘条件为: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3.具有良好的政治、业务素质和良好的品行;

  4.男性,身高173厘米以上,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5.具有专科以上文化程度;

  6.报考年龄不得超过25周岁(1996年3月31日以后出生);

  7.复原退伍军人优先。

  存在《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配偶子女从事律师执业的法院领导干部和审判执行岗位法官实行任职回避的规定》及上级法院所规定的任职回避情况的;尚未解除纪律处分或者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以及刑事处罚期限未满或者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调查的人员和违反国家计划生育政策者,其他不宜担任司法辅助人员情形的,不得报考。

  三、报名办法

  (一)报名方式:报考人员需将《报名表》(附件2)以word文档格式发送至邮箱(thfyzzb@qq.com),标题用“应聘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法院+岗位+姓名”的格式填写,例如:“应聘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法院+合同制辅助人员+张三”。同时,按要求提交以下报名材料:1、有效期内的二代身份证(正反面);2、户口本首页及本人页;3、学历(毕业证)、学位证,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学位认证报告;4、本人近期免冠正面证件照片(蓝底),5、法律职业资格证书(非必须);6、国有单位员工报考,须征得工作单位同意,出具工作单位同意报考书面证明;7、婚育证明(第7项材料在面试前提交原件)以上材料1-6项均为JPG、JPEG、PDF格式,将原件扫描或拍照后上传提交。每一份材料附件大小不超过4M。未按要求提交《报名表》及报名材料,视为报名不成功,不再另行通知补充材料。

  初步审核成功后,通知报考人员参加考试(自行登录提交报考材料的邮箱打印准考证)。报名人员须对提交材料的真实性负责,诚信报名,诚信考试,凡提供虚假报考材料的,一经查实,即取消报考资格。

  报名时间:2021年3月27日上午9:00时至2021年3月31日下午17:30时。

  (二)报考要求:

  1、报考人员须按专业参考目录(见附件4)进行报考,所学专业应符合报考岗位的专业要求。

  2、报考人员限报一个招聘岗位。合同制法官助理岗位的招聘人数与有效报名人数的比例必须达到1:3以上方能开考,其他岗位的招聘人数与有效报名人数的比例必须达到1:2以上方能开考,达不到开考比例的,可相应减少招聘岗位人数。

  四、考试及资格审查

  考试包括笔试和面试(法警岗位需进行体能测试,4×10米折返跑、1000米跑、俯卧撑)。

  (一)笔试

  笔试时间及笔试地点以准考证上的信息为准。笔试采取闭卷考试,时间为120分钟,试题满分为100分。不指定考试参考用书,笔试内容以职位相对应的专业知识为主,公共基础知识为辅。考生凭有效准考证和身份证按规定时间到指定地点参加笔试。笔试开始30分钟后未能按时报到或中途擅离考场的视为放弃考试。

  报考人员可于笔试后5个工作日内登录广州市天河区信息网(http://www.thnet.gov.cn/)查询笔试成绩。

  (二)资格审核

  面试前招聘单位将对面试人选进行资格审查,依考生笔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顺序,按拟聘岗位数与报考人数1:3的比例确定资格审查人数,考生需本人携带相关证明材料(见附件3),在指定的时间到指定地点进行资格审查。如达不到上述比例的,则按实际进入资格审查的实有人员进行确定。凡与招聘条件不符的,或不能提供规定证明材料的,或不在规定时间内接受资格审查的,均不得参加面试,由此出现的面试人选空缺,可按该岗位考生的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顺序依次递补。资格审查合格的,发放《面试通知书》,面试的时间和地点以《面试通知书》为准。参加面试人员名单在资格审查结束后5个日内在广州市天河区信息网(http://www.thnet.gov.cn/)上公布,资格审查不合格的人员,不得进入面试。

  (三)面试

  依据考生所报考岗位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顺序,按照招聘人数与面试人数1:3的比例确定面试人选。面试人数达不到计划数比例的,面试人选为通过资格审查环节的实有人员。

  面试采用结构化面试的方式进行,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分。面试未达60分者,不得进入体检环节,也不得作为递补对象。

  (四)考试综合成绩

  面试结束后,考试综合成绩按下列公式计算:

  考试综合成绩=笔试成绩×30%+面试成绩×70%。

  考试综合成绩按四舍五入保留小数点后2位,不满60分的不予录用。

  具有博士学位或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资格的人员参加面试不受比例限制,面试成绩即为考试综合成绩。

  五、体检、组织考察、确定拟聘用名单

  根据考试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确定与招聘岗位数额相等的体检人员名单。体检费用由考试自理。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招录体检标准执行。体检合格的应聘者由招聘部门负责组织考察。

  考察合格的,确定为拟聘用人选,名单在广州市天河区信息网(http://www.thnet.gov.cn/)上公示5个工作日。如出现体检或考察不合格或因个人原因放弃聘用资格等情况,可根据考试综合成绩由高分到低分顺序依次递补。

  六、聘用

  公示期间无影响聘用不良反映的,按有关规定办理聘用手续签订聘用合同;拟聘用人员经公示,被投诉查实不可聘用的取消聘用资格。

  七、福利待遇

  执行天河区相关合同制人员的管理办法规定的薪酬标准,并享受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等福利待遇。试用期工资按80%标准计发。

  八、疫情防控要求

  本次公开招聘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开展的,报考者应当按照有关防控要求,做好报名、考试等工作。因疫情影响导致本次招聘工作时间调整的,我院将综合考虑各种因素作出合理安排,并及时在上述网站发布公告。报考者应持“粤康码”等健康绿码并经体温检测正常后参加笔试;国内高、中风险地区及考前14天内有国(境)外旅居史的报考者需提供考前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报考者自备一次性医用口罩参加考试。仍在隔离治疗期的确诊、疑似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以及隔离期未满的密切接触者,不得参加笔试。

  九、注意事项

  (一)应聘人员报名时应认真对照本招聘公告规定的招聘条件和附件4中的专业代码等,不符合招聘公告要求任何条件之一的,均不予报名。

  (二)请考生在报考同时及时办理学历和学位等相关鉴定证明。

  (三)考生在考试、资格审查、体检时所需证件不齐或不符合要求的将取消考试、体检资格。考生填报的个人信息和提交的材料应当真实、准确,凡不符合岗位要求或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即取消考试资格或聘用资格,如已签订聘用合同的,聘用单位应据此解除合同。

  (四)应聘人员在接到录用通知后应按要求到岗到位。

  本公告由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法院负责解释,咨询电话:83008923。

  附件:1.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法院2021年公开招聘合同制辅助人员职位表

  2.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法院2021年公开招聘合同制辅助人员报名表

  3.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法院2021年公开招聘合同制辅助人员资格审查资料目录

  4.广东省2021年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参考目录

  详情请下载附件。

  附件1-3.doc

  附件4.xls

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法院

2021年3月26日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